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參選2024總統? 鄭文燦:不必急著幫我找工作


發佈時間:2021/04/14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3:49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對下一屆桃園市長人選「態度開放」,針對2024年是否要選總統,則表示現在就是把市長做好,外界不必急著幫他找工作、寫政治劇本。

鄭文燦今天上午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POP Radio主持人邱明玉專訪時,被問及是否挺新竹市長林智堅選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下一屆桃園市長民進黨贏面大,但民進黨要提名誰,桃園在地也有優秀人才,「我的態度開放」,他也說,林智堅只是跟桃園互動多、往來密切,但並沒有表態要選桃園市長。

 

針對2024是否要選總統,鄭文燦則說,「凡事要一步一步努力往前走」,每一個執政都應該要想到,如何現在就把人民照顧好,希望下一屆桃園市長仍是民進黨籍當選,但他現在就是把市長做好,外界不必急著幫他找工作、寫政治劇本。

他也說,前總統陳水扁過去曾落選台北市長,但後來還是當選總統,總統蔡英文過去也落選總統過,但後來還是選上,針對2022地方選舉影響2024總統大選等,「我沒有做過多政治解讀」。

至於用一句話形容副總統賴清德,鄭文燦說,賴副總統一路走來專注、擇善固執,「與我互動也是很好」,心裡不把兩人當作競爭關係,共同目標就是把蔡總統的執政做好。
 

至於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嚴重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因此請辭,鄭文燦說,林佳龍很用心處理太魯閣號事件,「不是說完美下莊,這本來就是該做的」,林佳龍展現了負責任的態度,「不論他做什麼決定,我個人是支持他的決定」。

至於林佳龍未來的政治發展,鄭文燦說,沒有人會在這一刻想下一步,從政要有人性,不是隨時在想下一步,現在心情應該只是想很溫暖的把事故家屬部分照顧好,至於外界對林佳龍的慰留,鄭文燦則說,林佳龍在部長任內的表現受到肯定,產業跟工會主張慰留也是人之常情。

鄭文燦也提到,國民黨一直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當選不挺台灣,把藍綠對抗的思維放大到美國,覺得只要破壞台美關係就是一件好事。

鄭文燦說,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將率團訪問台灣,是美國政府的信號,只是以拜登總統私人特使的身分來,「因為中國不斷施壓,美國要清楚傳達訊息他挺台灣」,此行具有非常高度代表性,政治上表示要繼續跟台灣保持密切、友好、堅定的關係。

針對日本敲定2年後要把福島第一核電廠2011年發生核災的輻射汙水排放入海,鄭文燦表示,因為剛發生也還在進行中,目前就是多關切,所有的核食若有輻射污染都不能進口,但要限制哪裡的,可以討論,當然周邊國家有權利表達關切,但這個問題不必急著扣帽子。

針對今年8月28日公投日,總統蔡英文邀府、院、黨、黨團及執政縣市長共商時局,對8月公投達成「不提對案」共識。鄭文燦表示,無論提對案或不提對案,蔡總統都是希望一個團隊、一個目標,雖然最後決定不提對案,但提不提不影響執政上負責任的態度。

至於鼓勵民眾怎麼投票,他表示,黨團對投票方式有兩種意見,不投票或是投反對票,黨內主流意見是投不贊成,但目前還在溝通,但基本上不投贊成票,針對藻礁公投部分,鄭文燦說,中央針對三接做了定案,「我們沒辦法改變,所以會要求生態保育做好」。
 

針對旱象未解,桃園的水情部分,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3成,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確實有限水危機,「進入橙燈是有可能的」,屆時洗車場、游泳池也會限水,但幸虧桃園市7個月前就開始抗旱,不然石門水庫現在早就乾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灣政局風雲

#鄭文燦#選總統#桃園市長#民進黨#總統大選#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0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