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口創新高 民進黨:勿扭曲為更加依賴中國經濟


發佈時間:2021/04/1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7:30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今天說,很遺憾看到國民黨刻意誤導批評蔡政府比馬政府更賣台,事實上,這幾年來台灣對外整體出口屢創新高,不僅僅是對中國增加,對美國、對日本也增加,勿將出口數字創新高扭曲為台灣對中國經濟更加依賴。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今天透過聲明指出,總統蔡英文昨天在臉書分享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台灣單月出口超過新台幣一兆元的好消息,卻被國民黨刻意誤導,批評民進黨政府對中國出口創新高,比馬政府更賣台,還抨擊蔡總統「舔共賤台」;呼籲國民黨不要酸葡萄心理,見不得台灣的經濟好,不要用扭曲事實的政治操作,唱衰台灣。

 

簡舒培說,近年來對中國的出口增加,事實上反映蔡政府任內積極推動產業升級轉型,MIT競爭力大幅提升的結果,例如台積電技術領先全球,ICT產品占台灣整體出口超過一半以上。不像馬政府任內鼓勵開放台商西進,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不但錢被中國賺走,技術人才也流失。

她說,蔡總統執政下,國際大廠相繼來台投資,截至今年4月9日止,「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847家企業超過1兆2041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0萬573個本國就業機會。

簡舒培指出,這幾年來台灣對外整體出口也屢創新高,不僅僅是對中國增加,對美國出口比例也從2016年的12%大幅提升至2020年的14.6%;再以出口總金額來看,對美國出口總金額從2016年的335.2億美元增加至2020年的505.5億美元,對日本出口金額也從2016年的195.5億美元提高至2020年的234億美元。
 

她呼籲,勿將出口數字創新高「扭曲」為台灣對中國經濟更加依賴。有經貿專家指出,美中貿易戰下,造成中國對台灣擴大採購拉貨,所以台灣對中國出口的增加,反而是證明中國需要台灣,而不是台灣對中國的依賴加深。

簡舒培說,韓國第一大報「朝鮮日報」也曾經報導,台灣防疫有成、經濟也成長,其中關鍵原因就是不屈於中國壓力。

「難道韓國第一大報朝鮮日報,也是在幫台灣的執政黨做大外宣嗎?」簡舒培重申,請國民黨要認真做功課,不要見獵心喜,混淆視聽,多一點專業,少一些口水,一起為台灣隊打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民進黨#出口#國民黨#兩岸#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3

0.1421

0.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