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官羅尚樺公祭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永遠以你為榮


發佈時間:2021/04/1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17:07
蔡英文慰問殉職飛官羅尚樺遺眷。(圖/中央社)
蔡英文慰問殉職飛官羅尚樺遺眷。(圖/中央社)

空軍2架F-5E戰機擦撞墜海,殉職飛官羅尚樺今天公祭。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並以三軍統帥身分對他的家人說,「尚樺是國家領空的守護者,我們都以他為榮」。

空軍司令部今天上午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舉行羅尚樺公祭典禮,蔡總統在國防部長邱國正陪同下,親臨頒發羅尚樺褒揚令和旌忠狀,由羅尚樺的孕妻張秀宇代為領取,接著慰問遺眷。空軍司令熊厚基代表蔡總統頒授羅尚樺中尉忠勇勳章,因羅尚樺已占上尉缺,因此追晉空軍少校,場面莊嚴肅穆,倍感哀榮。

 

總統致詞提及,感謝羅尚樺為了捍衛領空做的努力與貢獻,朋友都叫他飛鼠,在羅爸爸教導下,成績自小名列前茅,在軍中也受到同袍愛戴,在家更是好丈夫、孝順的好孩子,很不幸上個月發生憾事。總統以三軍統帥身分對他的家人說,「尚樺是國家領空的守護者,我們都以他為榮」。

總統提到,看到羅尚樺的太太透過社群媒體寫下許多思念,還有同袍在追思牆留言「放心,剩下的事,我們扛」。總統強調,剩下的事,會一起來做好,她已請國防部一定要全力協助家屬,代替羅尚樺照顧好家人。

她也要請所有的國軍弟兄姊妹務必打起精神、堅守崗位,將羅尚樺的精神延續下去,「我們一起代替尚樺,捍衛領空、守護我們的國家」。最後,總統告訴羅尚樺,「你的任務結束了,請放心。謝謝你,我們將永遠以你為榮」。
 

公祭典禮結束後進行啟靈儀式,由憲兵執行「發矧槍」(鳴槍),並由4架F5型機編隊通過啟靈隊伍上方,向羅尚樺移靈隊伍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及追思,羅尚樺忠骸將安厝於花蓮忠烈祠,以告慰英靈。

羅妻抱著丈夫送她的維尼小熊布偶,並幫它穿上飛行裝,陪丈夫走完最後一程。她在臉書上留言,「我最親愛的老公,今天是最後一天,但我深信往後我的生活你依然存在,我很害怕但我知道你會像平常一樣抱著我說著:老婆別怕!老公在!」

另外失蹤的上尉飛官潘穎諄妻子打破沉默,她說,「真的很痛,希望憾事不要再發生了」、「我只希望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他在外面流浪太可憐了,我捨不得」。

空軍強調絕不放棄搜救,現由空軍直升機、P-3C型機及海軍獵雷級巡防艦、康定級巡防艦、海巡署巡邏艦等共計2架4艘,依人員落海位置及飛機殘骸尋獲區域,標定搜索範圍,執行搜救任務。

截至昨天傍晚,搜救總兵力計空中兵力138批138架次、海上兵力150艘次、水下作業兵力169員及陸上兵力6168員,持續整合所有資源全力投入搜救。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3月22日在屏東旭海上空擦撞墜海,飛官羅尚樺中尉(追晉少校)殉職,上尉飛官潘穎諄至今失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F-5E擦撞墜海

#空軍#墜海#飛官#羅尚樺#蔡英文#公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5

0.0964

0.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