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烈魂永留藍天!F5編隊飛行 送別飛官羅尚樺


發佈時間:2021/04/1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23:35

上個月22日發生的F-5E擦撞失事意外,軍方今天在台東志航基地,替殉職飛官羅尚樺中尉舉辦公祭,總統蔡英文到場頒發褒揚令、旌忠狀還有獎章,追晉少校;不過失蹤的潘穎諄上尉,至今都還沒找到,他的妻子沉痛表示,就算丈夫真的罹難,也想再見他最後一面,也喊話軍方不能公祭結束後,就停止搜救。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一一慰問家屬,輕輕拍著他們的手臂,送上擁抱簡單對話,希望親友們,能夠振作起來,飛官羅尚樺中尉的公祭儀式,10日上午,在台東志航基地舉行,他的妻子手中還抱著,穿著飛官服裝的飛行熊玩偶參加,送老公最後一程。」

司儀:「恭請司令頒授忠勇勳章,及空軍少校官階。」

公祭儀式中,羅尚樺軍階追晉為少校,而總統蔡英文,跟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親自頒授忠勇勳章,以及褒揚令旌忠狀還有獎章。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上個月尚樺因公殉職,讓我們感到非常的心痛和不捨,我要代表全體國人表達最深的哀悼,現在我要告訴尚樺,你的任務結束了請放心謝謝。」

羅尚樺從小就堅定,想捍衛領空遨遊天際,而啟靈儀式,由4架F-5型號軍機,編隊飛行,也象徵羅尚樺的烈士精神,會永遠留在藍天上,而公祭會場裡,有幾隻鴿子悄悄飛進,就有同袍認為似乎是尚樺回來看看大家。

3/22日下午,4架F-5E戰機執行訓練任務,其中2架戰機發生碰撞,造成飛官羅尚樺中尉殉職,而潘穎諄上尉,至今都還沒有找到。

圖/TVBS

潘穎諄妻子見不到丈夫,一顆心始終懸著,在訊息上更沉痛說出,就算丈夫真的罹難,也想親眼再見到他一面,不希望他一個人在外面流浪,也喊話軍方,不能在公祭結束之後,就停止搜救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意外#罹難#蔡英文#空軍#羅尚樺#戰機#潘穎諄#失事#殉職#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117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