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哀悼太魯閣事故外交部稱「重大意義」 國民黨酸慘劇當大內宣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21:03

太魯閣事故造成重大死傷,印度官方也表達哀悼,結果我國外交部表示這是1995年設處後,印度首次對台灣作出回應,「具有重大意義」,就被藍營批是拿慘劇大內宣,就連亞洲週刊也大酸,外交部今天對這個問題不願多做回應。

圖/TVBS

 
次長代表出席伊斯蘭文化展,外交部展現和其他國家好交情,只是這樣的交情在有些地方要大方展露,就怕造成反效果。

外交部常務次長曹立傑:「(外交部說印度哀悼有重大意義),(被批評說不合適),謝謝喔,我來主持這個活動。」

停下腳步,問題是聽清楚了,但沒有多回應,或許也是不好說,全因為外交部發言人的這段話。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4.6):「第一次公開來表達哀悼之意,我想台灣跟印度之間的互動的確是很熱絡的,關係密切友好,我想這是很重大的意義。」

圖/TVBS資料畫面

印度的慰問大方講,就被藍營批評太魯閣號重大傷亡,外交部怎麼把慘劇當成大內宣,就連亞洲週刊也發文大酸「重大意義」,對外交部來說有不同用法,容易讓人感覺在彰顯外交勝利,罔顧事故的死傷者。

記者vs.外交部長吳釗燮(4.8):「死場慘重悲劇拿來大內宣?。」

圖/TVBS資料畫面

哎呀真的好尷尬,因為前一天外交部長立院備詢時,也被問到這個問題,發言人歐江安就站在一旁,伸長脖子,似乎也想聽聽部長怎麼說。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人道關懷,外交部竟然用這個當作是一個外交突破,或者有重大意義,我想要問是甚麼樣重大意義。」

外交部則解釋他們有責任要回應各國的哀悼,但就怕對家屬來說是傷口上再撒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印度#悼念#外交部#大內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56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