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發會:近10年改善東部交通建設投入逾2700億元


發佈時間:2021/04/09 0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06: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宜花東首長齊聲呼籲中央政府注重東部交通建設,國發會表示,除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也分年編列公共建設預算投入鐵、公路各項公共建設計畫,近10年已累積投入超過新台幣2700億元。

宜花東地區地形狹長,受到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阻隔,交通發展常遭遇瓶頸,不過人口多延著台9線與花東線鐵路形成聚落,近年來宜花東更成為國內重要的觀光景點,交通需求強烈。

 

國發會表示,行政院非常重視改善東部交通,鐵路方面,先前投入254.29億元進行「花東線鐵路瓶頸路段雙軌化暨全線電氣化計畫」,以及投入276.13億元的「南迴鐵路台東潮州段電氣化工程計畫」,已分別於103年6月及109年12月通車啟用。

為了持續強化東部交通,行政院近日也核定「花東地區鐵路雙軌電氣化計畫」,後續將投入456.27億元執行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花東鐵路雙軌化後,列車調度彈性增加,座位及班次也會大幅增加;另外也規劃有「宜蘭線小曲率半徑改善」及「宜蘭鐵路高架化計畫」。

公路方面,「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投入551.73億元、「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投入227.49億元、「台9線花東縱谷公路安全景觀大道計畫」投入94.7億元、「台9線花東縱谷公路安全景觀大道計畫(台東段)」投入142億元、「台9線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東澳-南澳段及和平-崇德段可行性研究)」投入359億元等。
 

國發會進一步指出,近10年來,政府已挹注或預計投入於宜花東的建設經費合計達2700億元以上,其中光是近5年已投入與即將挹注的經費就超過2300億元;未來各項工程完成後,將可建構東部可靠、安全的交通運輸服務,並均衡台灣東西部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安全#工程#蘇花公路#鐵路#台東#宜蘭#通車#蘇花#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32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