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中共無人機入侵東沙島 李仲威:該開火就開火


發佈時間:2021/04/0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3:24
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圖/中央社)
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圖/中央社)

海巡署日前表示中共無人機在東沙島附近空域繞島飛行,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今天表示,目前未觀測到有進入禁限制水域上空,若進入就依規定處置,該開火就開火;太平島則尚未發現有中共無人機。

海巡署日前提交給立法院的專案報告中指出,近期中共無人機在東沙島附近空域繞島飛行,不排除是進行偵蒐;研判中共相關軍事或準軍事擾台作為,將隨台美關係深化而強化。

 

李仲威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朝野立委關切海巡署在太平島、東沙島對於中共無人機的防範及相關因應措施。

李仲威表示,中共在灰色地帶的運用上,一直用不同的手段在試探。對於台灣周遭海域情況的掌握,除海巡署既有的偵蒐能量外,也有跟其他單位橫向聯繫,共享情資。也就是說,不管是空中目標還是水面目標,都有辦法掌握。

李仲威指出,雖然空防由空防主管機關負責,但近期海巡署也一直關注東沙島,而太平島目前尚未發現有中共無人機,而在東沙島的部分,中共無人機也沒有進入禁限制水域上方空域,只是在周邊繞飛。
 

李仲威表示,在灰色地帶的運用有很多不同的態樣,根據不同的態樣會有因應的辦法,也會把相關的裝備武器配備到島上。而且負責空防的還有其他單位,彼此都是在聯合指管的體系中,若中共無人機進入到禁限制水域上空,就依處置規定,該開火就開火。

李仲威指出,對於各種的突發狀況都會有應處的辦法。如台灣周遭空域有劃分監視區、警戒區和摧毀區,若共機在監視區,就會用偵搜器去監視,觀察共機行動,假如進入到警告區,就會派適當兵力併航監控,若再進到摧毀區,就依規定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海巡署#無人機#東沙島#空域#中共#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754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