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籲風電國產化遵守WTO規則 經長:沒違反


發佈時間:2021/03/31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1:06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面對歐盟籲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要求應遵守WTO規則,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風電第二階段的潛力場址設遴選與競標2機制,執行中遇到的困難也已彈性調整,「不認為違反WTO(世界貿易組織)規定」。

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歐盟能源總署能源政策策略與協調處長伯雷洛(Cristina Lobillo Borrero)昨天雙雙提及,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要求應符合WTO規則,高哲夫更直言,扶植新產業的方式是協助業界,而非不切實際與官僚要求使業者負擔過大。

 

王美花今天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詢,她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發展離岸風電時,第二階段潛力場址設有2個機制,一個是遴選、另一個是競標,在遴選部分,已按照產業關聯性開過70場說明會。

王美花進一步表示,執行過程確實遇到一些困難,政府也做了彈性調整,讓所有人在合理範圍內執行,「對台灣來說,我們都非常重視WTO相關規定,這樣的執行方法,我們不認為有違反WTO規定」。

離岸風電政策分三階段,第一階段為示範、第二階段是潛力場址,第三階段則是區塊開發,不過,原訂今年第1季前要公布的第三階段區塊開發規則至今難產,能源局回應會儘快公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王美花#歐盟#離岸風電#國產化#WT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934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