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民調!3Q罷免若明投票 差1%達門檻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9:59

根據TVBS最新民調,如果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成立,舉辦投票,有3成民眾表示一定會去投票,但有4成9沒有投票意願,進一步看,假如明天就是投票日,同意罷免有4成8,佔全體選民只有2成4,略低於選罷法門檻,表示在過關邊緣,不過對比之前黃捷罷免案,綠營積極相挺,這次面對3Q罷免案,似乎有點冷處理,民進黨議員表示,不是不挺陳柏惟是二階都還沒過,談動員言之過早。

圖/TVBS

 
刪Q總部成員:「我們是刪Q行動。」

刪Q總部成員徒步掃街,大聲廣播,如火如荼收集罷免立委陳柏惟的連署書,準備拚第二階段罷免。

刪Q總部成員vs.民眾:「要寫身分證字號。」

 
圖/TVBS

不過隨著5/12提交二階連署書截止日越來越近,刪Q總部表示集到的有效連署書只有將近1萬份,離4萬份目標還有一大段,民眾連署意願還不夠力。

從數字來看,根據TVBS最新民調來看,針對20歲以上,台中第二選區選民為樣本,如果罷免立委陳柏惟提案通過,舉行投票,不論同不同意,會不會去投票,一定會去的人有3成,不會去的有4成9。

另外,假如明天就是罷免投票日,會投同意還是不同意,同意罷免有4成8,不同意罷免是3成,未決定的民眾佔2成1。

同意罷免佔比約佔全體選民24%,換算人數大約7萬人,這個數字略低於選罷法25%門檻,顯示罷免案在過關邊緣,未決定的2成1選民將成為關鍵,不過相比黃捷罷免案,綠營大動員相挺阻罷,這次3Q罷免,綠營似乎有點靜悄悄。

就連最近一次,20日總統蔡英文到台中跑行程,綠委何欣純,張廖萬堅,莊競程都到了,就是沒看到陳柏惟的身影。

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其實時間還早,因為到底到時候,罷免投票的日期,什麼時候還沒確定。」

圖/TVBS

 
不是不動是時機未到,目前罷免陳柏惟進度第一階段剛過,還在徵求第二階段連署書,至少要拿到4萬份,才確保能順利成案,接下來才有可能在7/13至8/23舉辦投票日。

台中市議員(民)黃守達:「二階段結果出來之後,那我相信陳柏惟委員,他也會來尋求盟友的合作和協助。」

市議員表示,畢竟選舉要投入太多人力,資源,罷免後還要補選投票,不確定性太高,現階段一定會以保Q為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調#陳柏惟#罷免#3Q#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93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