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旱不成甩鍋藍營 他嗆爆蔡政府「無能」:都執政5年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8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8 10:06
陳揮文轟蔡政府抗旱不成卻甩鍋給國民黨。(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陳揮文轟蔡政府抗旱不成卻甩鍋給國民黨。(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台灣水情持續亮紅燈,面臨56年來最大乾旱,經濟部日前宣布苗栗、台中自4月6日起實施「供5停2」。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痛批蔡政府。

經濟部長王美花曾承諾政府將確保5月底前民生、產業、公共用水無虞,對此,陳揮文26日在《新聞大白話》中指出,「現在才3月底啊,為何下週就要供5停1?」造成苗栗、台中居民困擾。

 

陳揮文轟蔡政府抗旱不成卻甩鍋給國民黨。(圖/TVBS)

而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拿出影片向民眾宣導民進黨對抗旱的努力,對此,陳揮文質疑,如果蔡政府和民進黨做了那麼多努力,為何下週仍要限水?王美花做出承諾估到5月底,難道突然十幾天內水用完了?5月底提前至4月初,提早1個多月,「你相信嗎?用腦袋想就知道不可能?」

外界質疑為何只停苗栗、台中,政府是否限水分藍綠縣市,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這說法是天方夜譚。對於蘇揆的這番話,陳揮文諷刺說,「天方夜譚不是分不分藍綠,天方夜譚是你的經濟部長講的」,說5月底卻2度跳票,「政府做什麼,我是不相信」。

 
而民進黨為澄清蔡政府抗旱早有作為,搬出馬政府2015年面臨水情吃緊對多區進行「供5休2」限水措施長達61天,還辦抗旱徵文和海報設計比賽。對此,陳揮文怒批,從去年到現在沒下雨,委屈中部居民限水,但「民進黨卻甩鍋國民黨,這我沒辦法接受」。

陳揮文轟蔡政府抗旱不成卻甩鍋給國民黨。(圖/TVBS)

陳揮文直指,蔡政府已執政5年,並非5個月,怎麼會到這個節骨眼,沒有水怪國民黨、馬英九?他指出,2015年馬英九的確有做出限水措施,當時民進黨罵馬英九無能,「我把無能這兩個字,送給蔡總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旱象難解

#水情#限水#民進黨#國民黨#王美花#蔡政府#陳揮文#馬英九#無能#供5停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810

0.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