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員提友台法案 外交部:持續深化雙邊關係


發佈時間:2021/03/25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20:35
美參議員克魯茲24日指出,要求美國對台灣鬆綁主權象徵禁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參議員克魯茲24日指出,要求美國對台灣鬆綁主權象徵禁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提出法案,要求國務院鬆綁美方對「台灣主權象徵」的禁令。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關注法案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友人保持聯繫,穩健深化台美關係。

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24日提出「2021年承諾再保證法案」(Reassurance OnCommitments Act of 2021)。法案旨在強化克魯茲去年提出的「台灣主權象徵法案」(Taiwan Symbols ofSovereignty Act)相關內容,要求美國國務院不得將2022會計年度的經費用於限制台灣政府代表或軍人在執行公務時展示具主權象徵的國旗或軍事徽章等符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美國國會長期以來透過立法等方式就台美關係重要議題表達正面友好立場。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採取各項友台作為,未來將持續關注法案的後續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穩健深化台美實質夥伴關係。

此外,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提名人、現任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在23日提供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書面質詢答覆中,發表友台言論。歐江安說,外交部誠摯感謝阿基里諾重申美方對台灣國防安全的一貫堅定支持。

阿基里諾在書面質詢答覆中,重申美方信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承諾,支持台灣維繫自衛能力。他也在聽證會中應詢指出,中國對台灣動武時機可能比多數人的認知更為急迫,美國必須積極因應。
 

歐江安表示,美國拜登政府上任後,已多次重申遵守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並強調美國對台的承諾「堅若磐石」。未來台灣政府將在過去奠定的深厚基礎上,與拜登政府團隊攜手合作,進一步強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外交部#參議員#台灣#美國#雙邊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0962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