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水費較便宜? 柯文哲戰經濟部:別混淆視聽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3:59

綠營質疑北市人均所得高但水費卻比較便宜不公平,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忍不住開戰,點名經濟部別混淆視聽,因為北市水費是採差別費率計費,也就是用水大戶繳得比其他縣市還貴,要綠營別把水費做政治考量。

圖/TVBS

 
里長vs.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真的不覺得這個叫做官民合作,如果搞下去變成官商合作。」

不滿夜櫻季,里長當面開嗆,台北市長柯文哲顯得有些尷尬,不過要說到嗆,柯文哲對綠營也沒在手軟。

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實的真相是,台北市水費沒有比台水便宜。」

 
這說的是民進黨立委接連質疑,為甚麼台北市人均所得高,但一般用戶水費卻相對便宜,這樣公平嗎,經濟部也承諾會研擬相關報告,但柯文哲不服開戰,痛批把水費變政治問題。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這個有沒有一點政治考量),這每天都有啊,習慣了,那我們就建議台水,可以比照台北市用一樣制度啊,可以啊。」

看看數據,以四口之家來說,平均一個月用水30度,台北市一度單價6.7元,其他縣市9元多,算下來北市確實便宜63元,但如果是上千度的用水大戶,北水單價20元,台水卻只要約12元加上基本費用,北水就比台水貴了800多元。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生用水,我們是民生必需品就不要漲價,用最低價,可是那個用水大戶,你就要發展節水措施。」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各地的水在全台灣應該一致整體考量,而不是說一國兩制,這部分有檢討必要。」

中南部水情吃緊,水費怎麼算才合理,引起關注,也讓白綠意外再開新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旱象難解

#水費#柯文哲#人均所得#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897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