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批陸「弱化台灣民主」 北京擬提四月拜習會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9:34

美國與南韓「2+2」雙邊會談落幕,雙方簽署新協定,南韓承諾多負擔軍事經費。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度點名中國大陸,企圖弱化台灣民主,對於即將登場的美中阿拉斯加高層會談,華爾街日報披露,北京可能提出,拜登習近平在4月舉行視訊峰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鏡頭前肘擊合照,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以及兩國國防部長,舉行美韓2+2會談,除了聯手對抗北韓,也要一起抗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國以壓迫與好戰的行為,侵蝕香港自治權弱化台灣民主,並侵害新疆和西藏的人權。」

布林肯毫不避諱點名譴責中國好戰,奧斯汀則是重申,美韓同盟像鐵一般堅定。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70年來美國對美韓同盟的承諾始終不變,正如國務卿布林肯所說的堅硬如鐵。」

雙方也完成駐韓美軍軍費分攤協定草簽,不過南韓負擔增加,分攤額比去年調漲13.9%。

另外拜登上任後美中首場會談,也即將登場。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方在對話前帶節奏對華施壓,這一企圖不可能得逞。」

美國透露將會關切台海、香港及新疆議題,被大陸痛批是在帶節奏、對這次會談沒什麼太大期待。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在這些核心利益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

崔天凱強調,不指望一次對話就能解決中美所有問題,但希望能成為一個開端。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我們對這次對話,也沒有什麼過高的期待或者幻想。」

華爾街日報則披露,北京可能在會談時,提出希望拜登和習近平在4月視訊峰會,並要求華府撤除川普任內的反中政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布林肯#拜登#南韓#外交#奧斯汀#美中#對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48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