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陸高層會晤 陳明通:雙方勢必「劃清底線」


發佈時間:2021/03/18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9:14

蔡政府新任國安局長陳明通,上午首度在立院備詢,綠營警告對岸不斷打認知戰,要國安局密切注意,藍營則挑國際情勢窮追猛打,陳明通被問到,最近美中高層會晤,是否是兩國合作的開端,陳明通研判美國依然會以強硬態度對北京,表達一貫立場。

圖/TVBS

 
陸委會前主委陳明通:「接掌國安局後,首度到立法院接受質詢,立委王定宇當起舉球手。」

立委(民)王定宇vs.國安局長陳明通:「那一邊(對岸認知戰)的發動者,變成再加馬力丟進來,非常佩服委員的內行,這個你要講啊,你是局長啊。」

陳明通大讚王定宇,或許因為上任後,中共對台認知戰有增無減,新任情報頭子更是首當其衝,總算有人幫他出口氣,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更針對國際情勢直球對決。

 
圖/TVBS

立委(國)江啟臣vs.國安局長陳明通:「(美中)雙方藉由今天的會談,同時也在把彼此的紅線劃清楚,可以這麼講。」

掌握最新國際情勢,最談到新的美中高層會晤,雙方言語交鋒互不相讓,陳明通甚至還撂英文。

立委(國)江啟臣vs.國安局長陳明通:「拜登政府那某一些部分承襲了,川普政府這個LEGACY(政治遺產),就是他們感受到北京,它是一個競爭對手是一個RIVAL(對手)。」

圖/TVBS

或許也不是第一次站上備詢台了,陳明通看來輕鬆自在,除了英語外連台語馬ㄟ通。

立委(基)陳柏惟vs.國安局長陳明通:「其實台灣對認知作戰,是很有經驗的,你知道什麼是認知作戰嗎,請問你認為蔣介石總統,有沒有看過鮭魚往上游,故事就像牛頓在蘋果樹下,是不是有蘋果K到他的頭一樣,那是有還沒有。」

看來在陳明通的認知裡面,不太相信有這件事,上任後,成為國安局史上第二位文人局長,阿通師從兩岸通成了情報頭子,立院首備詢看來輕輕鬆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明通#江啟臣#王定宇#國安局#拜登#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32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