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覽車蘇花撞山壁 侯友宜籲避免使用肇事公司車輛


發佈時間:2021/03/17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5: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店區里民旅遊發生重大傷亡車禍,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目前檢察官已在調查肇事責任中,希望這家交通公司在這段時間暫緩參與營運,全面接受檢驗再重新營運。

新北市民前往花蓮旅遊,昨天回程在蘇花公路發生重大車禍,遊覽車撞山壁造成6死39傷。

 

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表示,絕不輕忽交通事故釀成重大傷亡,市府一定站在被害者立場協助市民求償,也協助宜蘭地檢署釐清事故原因,該負責的就要負起責任。

侯友宜說,市民有自行組團的權利,未來會記取教訓提供充分旅遊資訊,呼籲參加活動市民更注意慎選旅行社,注意品質與安全。

記者詢問,未來類似的鄰里自強活動是否該向市府報備行程。侯友宜說,這趟旅遊是由里長自己揪團,市民有自己組團參加旅遊的權利,市府會隨時提供更優質的旅行社、及更有品質保證的交通工具資訊,讓市民選擇。
 

侯友宜說,活動前只要區公所知道的,都會事先提醒安全第一並慎選旅行社,未來也會記取教訓,會提供更多資訊。

記者詢問,肇事的通運公司位於新北,如果有承攬新北市相關的旅遊業務,是否要求先暫停出車。

侯友宜說,目前檢察官已在調查肇事責任中,在很多疑慮沒有解除前,希望大家避免使用這家公司的交通工具。也希望這家交通公司在這段時間暫緩參與營運,全面接受檢驗、接受檢察官調查完後,再重新營運。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說,通運公司屬於交通部公路總局管轄,旅行社屬於交通部觀光局管轄。不過,市政府會與消保官合作,透過機關內部的稽核,以是否有違規記錄、消費申訴等標準,透過適合管道或平台,公布優質旅行社資訊供市民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蘇花6死車禍

#侯友宜#蘇花公路#車禍#傷亡#求償#遊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4

0.1407

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