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炒房!政院出重手 2年內轉售課45%稅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4:24

為了打炒房,行政院院會稍早拍板,房地合一稅修正草案,也就是未來,2年內轉手房產,將重課45%的稅,房產專家就分析,這可能是為了避免投資客用2年的寬限期,用低成本持有房屋,找到機會再賣高價。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我們希望從各種有效的方法,遏止不當投機,做投機炒作房市,避免人民增加負擔,讓國民的辛苦努力,能夠早日獲得遮風避雨的住所。」

政院出手打房,當初設來抑制炒房的房地合一稅,現在即將升級。

記者李鼎強:「行政院將拍板房地合一稅,預料將變得更嚴格,如果是2年內轉手,稅率將從35%上調到45%,而如果是5年的話,稅率將從20%調到35%。」

 
圖/TVBS

也就是說短期買賣,課稅將加重,如果以兩年內轉手計算,買一千萬的房用1500萬賣出,賺了500萬,如果用現行規定35%,將課175萬元,而用修法後的45%,則是課225萬等於多繳50萬元,這項修正草案,就連法人團體也適用,希望能全面遏止投機炒作。

房地產專家陳炳辰:「那這些短期交易的族群,他們無非就是利用說所謂的像是寬限期,他們可以繳比較少的房貸,因此他們可能撐了兩年,尤其現在寬限期很常見的就是兩年,可是目前如果照現在這個新的版本,他們可能要撐過五年之後,才會有(課稅)20%的這個狀況。」

圖/TVBS

而政院的新版本,傳出有兩版日出條款,2022或是2016之後取得的房產,適用這次修法,但目前是否回溯還沒確定,另外民眾關心的囤房稅這回確定是暫緩,財政部長蘇建榮解釋,房東不一定會因為這些稅而轉賣房屋,甚至有可能將成本轉嫁到租金,讓租屋族負擔更重,重蹈南韓覆轍,政府宣示「打炒房」,但是市井小民能否受惠,恐怕才是大眾關心的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投資#炒房#房貸#囤房#租屋#租金#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90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