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里污水廠支援竹科? 經長:成本不比海淡廠低


發佈時間:2021/03/08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7:01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水情告急,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認為可從八里污水處理廠接替給產業用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需要拉相當長管線,估計建置期長,此外,成本也不會比海水淡化廠低。

去年沒有颱風來襲,加上今年春雨降雨量偏少,台灣水情面臨嚴峻挑戰,日前李鴻源建議,要解決竹科缺水問題,可從一天處理將近百萬噸水的八里污水處理廠著手,只要再加一個再生水廠,將污水處理等級從二級升為三級,一天就可供應桃園、新竹及竹科40萬噸水。

 

王美花今天下午出席「女性創業學院計畫啟動儀式暨交流茶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主動說明李鴻源建議案不可行,她分析,八里污水廠的廢水回收要提供給產業用戶,必須符合3條件。

第一、完善的下水管道建設;第二、等級較高的污水處理設備;第三、附近要有缺水的工業大戶。不過,目前3條件並未齊全。

她說,若八里污水廠要「升級」,形同要拉很長的管線,將付出高昂時間與金錢成本,不見得比海淡廠便宜,因此並非現階段優先選項。
 

實際上,經濟部從102年起在適當區域逐步興建再生水廠,王美花說,預計全台在115年會有11座再生水廠落成,水利署進一步說明,供應再生水量可達每日33.4萬噸,相當於新竹地區的6成。

水利署表示,首座高雄鳳山溪再生水廠已在107年8月完工,每天產水4.5萬噸,直接供應中鋼;第二座台南永康再生水廠將在今年4月起分階段產水,每日0.8萬噸,配送給南科園區廠商使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水情#海淡廠#八里污水廠#竹科#供水#再生水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849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