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嗆不敢保證缺水「像渣男」 蘇揆:妳常想那個東西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4:15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台中、台南近期水情吃緊,甚至科技產業面臨缺水危機。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質疑是否在5月梅雨季來臨前能保證科技大廠不會缺水?更以「渣男」形容對方的回答。

陳玉珍今日質詢時表示,酸蘇貞昌帶領的內閣是「4缺內閣」,缺治安、缺水、缺疫苗,還缺春暖花開,尤其她擔心缺水問題會影響台灣未來產業發展。陳玉珍引用經濟部水利署數據資料顯示,為竹科供水的寶山第2水庫及中科、南科水庫,蓄水量僅剩30至60天,外媒對此解讀已經威脅到台灣半導體業生產。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答詢時指出,政府一直在做最壞打算,一定會在5、6月梅雨季之前維持相關民生公共和產業界供水。

(圖/TVBS)

陳玉珍追問蘇揆是否能保證5月梅雨季來臨前科技大廠不會缺水?對此,蘇貞昌回應,台灣從去年一直非常小心面對極端型氣候,台灣56年來,第一次在颱風季沒有颱風進來,因為及早停灌措施,使得到現在還撐得住,加上海水淡化等設備也提早啟動。

 
聽完後陳玉珍繼續緊咬要蘇揆給出保證,對此,蘇貞昌說,自己會把事情做好,並讓國人知道,有關用水都進行調度,會持續穩定供水。不過,陳玉珍不滿意這個答案持續追問,「我知道你很努力,會做得很好,但不敢保證是嗎?」強調國人要的只是一個保證,穩定民心。

蘇貞昌解釋,政府自去年來從各方面呼籲節水,所以請國人共同體諒極端型氣候,大家努力節約用水,只要人民做得好,水就會正常供應。陳玉珍表示,院長回答這麼多,「有沒有覺得你很像渣男,女的一直問愛不愛我,你卻一直回答做了ABCDE,又不敢保證。」直指蘇揆不敢給保證、承諾「身為全國最高行政院長,這樣是不是有點太對不起民眾?」

蘇貞昌回答,「委員我不是渣男,你這個形容這樣不好,」強調自己作為行政院長,對於相關作為已經負責任地來進行各方面報告,認為陳玉珍的形容詞用得不好,「妳說渣男,妳大概常常在想那個東西」。陳則駁斥,自己沒有常在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缺水#渣男#陳玉珍#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3

0.0836

0.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