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秉成兼政院發言人 藍籲做好溝通、時力肯定適任


發佈時間:2021/02/18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3:02
政委羅秉成兼政院發言人。(圖/中央社)
政委羅秉成兼政院發言人。(圖/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宣布由政委羅秉成兼發言人。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表示,希望羅秉成真正能夠做到溝通;時力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這是適任的人選。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年11月因牛肉麵失言風波請辭,行政院上午宣布,懸缺的政院發言人一職由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

 

江啟臣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發言人是政府的門面,除了是外界所謂的化妝師外,更重要的是溝通;過去行政院發言人不管是被辭職或自己請辭,很多都是因為跟社會、媒體做政策溝通時出了嚴重問題,導致溝通不當、社會反彈。

江啟臣說,恭喜羅秉成擔任發言人,但也希望發言人的工作是真正能夠做到溝通,特別是去年行政院很多政策,最讓外界感受不到溝通的就是萊豬進口,如果羅秉成要扮演好發言人的工作,就請落實總統蔡英文常講的溝通、溝通再溝通。

邱顯智表示,羅秉成在法界非常受人敬重,就羅秉成的專業與歷來表現,應該是適任人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不論是專業能力或對外說明及論述,羅秉成是非常強的人選,相信未來對行政院的政策闡述有非常大的幫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范雲認為,羅秉成是非常適任且優秀的發言人,羅秉成法律訓練出身、熟悉政策內容、協調能力強,也知道政府跟立法部門及民間的需求。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高虹安指出,羅秉成擁有法學與人權背景,對接下來行政院與立法院合作,包括修憲、人權等議題,基本上是合適的。

不過,高虹安提醒,羅秉成要思考為何今天會有替補發言人位子的情況,希望羅秉成未來重新檢視發言人室的人員配置、內部職能訓練,務必恪守行政人員中立,不要有攻擊在野黨的行為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羅秉成#發言人#行政院#丁怡銘#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30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