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用電估續創高 楊偉甫承諾供電無虞維持「綠燈」


發佈時間:2021/02/17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6: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上午出席新春團拜時表示,台灣經濟受疫情影響小,將持續成長,預估全年用電量達3850萬瓩,再創新高;儘管電力需求大,他提到,隨著嘉惠電廠二期與再生能源投入,今年供電無虞。

大年初六開工日,台電今天上午舉行新春團拜,首度以視訊方式串聯台電84個單位連線拜年,新的一年將加快數位轉型及智慧電網建設腳步,並深化循環經濟,持續為台灣經濟發展提供穩定電力。

 

楊偉甫表示,去年台灣防疫有成,經濟表現佳,預估今年經濟也會持續發展,預估全年用電量也會再創新高,可達3850萬瓩。

不過,核二廠1號機預計今年6月將除役,外界擔憂供電量恐不足。

楊偉甫強調,雖然核二廠1號機將除役,但嘉惠電廠二期上半年將加入供電行列,會挹注50萬瓩,加上離岸風場、太陽光電等再生能源投入,全年都會是供電無虞的「綠燈」。
 

楊偉甫進一步說明,台電今年重點工作分為三部分,第一,積極推動火力發電,目前南部的興達電廠、北部的大潭電廠燃氣機組工程已在施工,台中電廠已完成發包,等通過台中市政府都市設計審議後就可開工;通霄與協和電廠正在進行環評。

第二,台電離岸風電一期的21支風機力拚在今年8月商轉,二期計畫正在準備施工,共計有30萬瓩,預期商轉的時間點落在2024、2025年。

第三,系統調度要更智慧化,隨著綠電的量體更大,再生能源調度反應也要更快,台電目前已在金門安裝智慧電網,期待未來能將金門經驗用在台灣本島上。

另外,經濟部3月下旬將舉行電價費率審議會,外界預期,電價可能隨著國際燃料價格走揚而調漲,楊偉甫坦言,電價與燃料價格有關係,目前燃料價格上漲的幅度在台電預期內,但未來情況很難斷定。

他說,這屬於短期現象,台電的燃料採購以長約為主、短約為輔,必須進行整體評估,電價要看長期,很難預測。

至於立法院在2018年決議,台電必須在去年底前將核四所有燃料棒運出,楊偉甫坦言,去年受疫情影響,國際船運大亂,核四燃料棒還有一小批,但是會在今年第1季送出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電#用電量#供電#經濟#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67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