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間凶器陸戰特勤 黑衣部隊國安堅強防線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00:59
圖/TVBS
圖/TVBS

說起海軍陸戰隊,對很多四、五、六年級生,甚至是七年級的朋友,眼前應該會浮現這種景象...

一群十八、九歲,二十多歲的大男孩,聚在一個大禮堂裡,人人臉上充滿著緊張不安的情緒,額頭上、手掌心不斷冒出汗水,等待命運被決定的那一刻…「某某某,海軍陸戰隊」「哇!」震耳欲聾的歡呼聲,差點把屋頂給掀開了,只見中籤者一臉茫然,「耶!又少了一支海陸籤」,還沒抽籤的役男比中樂透更興奮,因為陸戰隊的「操」是眾所周知的事實,而且搞不好會被「兩棲仔」選走。所以說,抽中陸戰隊的役男,常常是「含著眼淚,帶著微笑」離開區公所禮堂。

 

「英雄中的英雄,好漢中的好漢」,陸戰特勤隊被譽為「人間凶器」

陸戰隊的「操」的確名不虛傳,「為海軍收戰果,為陸軍作先鋒」是這支部隊的任務特性;「永遠忠誠」的隊訓是對同袍和國家的承諾;「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三不怕精神」,是陸戰隊員實踐服從負責的團隊精神與誓死達成任務的堅定意志。在忠誠果敢的剽悍軍風薰陶下,俗稱「黑衣部隊」的陸戰特勤隊應運而生,成為國軍三大特勤隊之一。民國69年成立的陸戰特勤隊,初期的主要目的是滲透敵區執行情偵搜集、摧毀對敵要害部門等秘密任務,由於任務具有絕密性和高風險,為了完成任務使命,不會受到不必要的干擾,陸戰特勤隊幾乎就像謎一樣的存在。

「陸戰特勤」又稱「黑衣部隊」,謎一樣的存在源於執行高危險絕密任務

特別的是,要成為「黑衣部隊」的一份子,除了要有過人的體能和戰技之外,智能與品德要求也成為篩選標準。前陸戰特勤隊員賴大哥就說,在隊員甄選時,智力測驗要達到IQ110以上,因為特勤隊所執行的高危險任務,需要隊員具備縝密的邏輯思考能力,凡是對任務環境、戰場變化無法冷靜判斷者一律以退訓處理。至於隊員的品德要求,幹部會從平日的訓練、工作和生活中仔細觀察,包括新訓隊員是否具備剛毅堅強的個性、絕對服從的忠誠信念,以及對團隊的責任感和榮譽感,都是判斷的標準。「要成為陸戰特勤的一份子,不但需要有過人的體能和戰力,同時兼具高尚品德與人道精神,以及超然智慧和思辨能力的隊員,而且缺一不可。」這是賴大哥再三強調的重點。
 

「陸戰特勤」武德兼備,要求高度團隊榮譽,任務使命必達

陸戰特勤隊成立迄今超過四十個年頭,執行過許多不為人知的敵後絕密任務,這支部隊不但接受嚴格的訓練,也國軍具有空中、陸地、海上及水下作戰的四棲部隊之一。神秘的陸戰隊「黑衣部隊」直到民國84年「華興演習」中,才首度在國人面前亮相,儘管近年來任務調整的關係,「陸戰特勤隊」負責南臺灣海域反恐任務,不過具備多項特勤戰技的陸戰特勤隊,也被稱之為國軍中最具威力的「人間凶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種雄兵戰國策

#特種雄兵戰國策#海軍陸戰隊#黑衣部隊#防線#戰技#甄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8

0.1207

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