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抱怨政院溝通不良 蘇貞昌:若有不足會改進


發佈時間:2021/02/09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13:42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有民進黨立委抱怨,行政、立法缺乏溝通平台,很多政策看報才知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行政院重視行政、立法溝通,過去也努力在做,若有不足,趕快改進、多溝通。

媒體報導,立法院已邁入第3會期,上會期歷經勞保年金改革喊卡、數位身分證暫緩,對於行政院組改法案、「菸害防制法」修法等,民進黨立委與行政院也出現意見分歧。黨籍立委抱怨,行政、立法溝通不足,甚至只能在黨團群組反映,才會出現政策遭自家人反對,希望行政部門能建立相關溝通管道。

 

蘇貞昌上午視察高速公路局交控中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一年多來,台灣防疫做到世界第一,很多政策推出來都受到民眾肯定,經濟成績也非常亮麗,這都感謝立法院大力支持行政院。

蘇貞昌說,行政院非常重視行政、立法溝通,過去也努力在做,如果還有什麼地方不足,應該要趕快多改進、多溝通。

民進黨昨天召開中評會討論在立法院萊豬表決跑票案,有民進黨立委主張一事不二罰、不送中評會,蘇貞昌說,這是黨團跟黨部的運作,他都尊重。
 

至於監察院今天舉行記者會,針對小明們的境管措施,要求行政院依照聯合國指引通盤檢討,更符合人權考量。 蘇貞昌表示,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疫情變化快速,基於保護2300萬國人的安全,當然要有相關作為。不過,隨著疫情變化,都能檢討、調整,盡量做到圓滿。

小明是指2020年初武漢肺炎大爆發期間,因逢春節前往大陸探親的台灣人子女,其因尚未拿到中華民國國籍,目前正申請台灣身分證,受政府入境管制措施延緩入境而滯留中國的一群兒少。

媒體詢問,是否有申請語音社群軟體Clubhouse,蘇貞昌說,台灣是自由開放的國家,很樂見有各種平台,讓世界各國的朋友在這上面討論新創、時事各種議題。

蘇貞昌說,幕僚有幫他申請帳號,不過,最近比較忙,實在沒有很多的時間,假期有機會時會看各地的朋友都在關心什麼事情。

有關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宣布爭取代表國民黨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蘇貞昌說,台灣是民主開放的國家,選舉是每個公民的權利,他都尊重,對於任何個人要參選沒有評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立委#行政院#立法院#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0916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