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疫苗若來台 鄭文燦:施打順序尊重中央


發佈時間:2021/02/01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0:4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媒體報導,武漢肺炎疫苗可望4日來台,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的醫護及防疫人員確實站在第一線承擔較大風險,但施打疫苗順序涉及防疫專業,因此尊重指揮中心的判斷。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12日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院內群聚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30日公布,桃園醫院群聚案新增4名感染者,截至昨天累計個案達19例,其中1人死亡。

 

鄭文燦上午出席防疫專案會議,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記者詢問有媒體報導疫苗可能在4日來台,是否爭取讓桃園的醫護人員優先施打。他表示,施打疫苗的順序涉及防疫專業判斷,如何從風險較高到風險較低的排序,如何能普及化到群體免疫力,這是一套完整的疫苗施打邏輯。

鄭文燦指出,爭取疫苗的速度跟數量都還有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確認,但桃園的醫護及防疫人員確實站在第一線,也在這次桃園醫院事件中承擔比較大的風險,不過施打疫苗的順序,完全尊重指揮中心的判斷。

媒體又問,總統蔡英文今天會來看整體防疫消毒過程,目前狀況如何。鄭文燦說,桃園市首輪消毒計畫是針對社區足跡較多的地方,進行大範圍社區消毒,所以向六軍團三三化兵群請求支援,跟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聯合作業,很快會把第一輪全部完成,接著會針對全市各區進行二輪的區里消毒,務必使社區安全,疫情風險下降。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跟國防部互動良好,第一時間就已經協調三三化兵群支援,其實在2016年H1N1禽流感事件發生後,大園一心養鵝場完成鵝隻撲殺後送作業後,也是請求三三化兵群進行大範圍社區消毒。這次蔡總統以元首身分出席,一方面感謝防疫團隊,二方面也是要謝謝國軍弟兄辛苦支援地方的消毒作業。

有記者詢問平鎮某醫院的狀況如何,鄭文燦指出,平鎮某醫院是因為有桃園醫院病人去門診,感謝這家醫院醫護團隊非常機警,發現陪病的病人有發燒現象立刻安排採檢,才確認確診的案889。至於案908按照指揮中心判斷,應是到平鎮某醫院陪病時,可能在醫院受感染,但完整的說明還要靠基因定序的追蹤。

鄭文燦說,就醫院來說,目前並無醫護人員感染,也沒有群聚感染,第一時間也完成環境消毒,包括隔離範圍的匡列、分艙分流等對策,並沒有到達所謂的第2個醫院群聚感染的程度,不過也已匡列病人、陪病家人、醫護及行政人員,依照指揮中心所判斷的範圍來匡列隔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苗#鄭文燦#醫護#部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36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