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表態2024想選總統 支持核食通過檢驗開放


發佈時間:2021/01/20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1:36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為了實現自己的政策理念,希望參選2024總統大選;對於日本福島五縣核食是否開放進口,柯文哲認為,若通過科學檢驗與標示產地可進口。

日本產經新聞昨天刊出柯文哲的專訪,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台灣的政治、司法有大改革的必要」,表達有意參選2024總統大選。

 

不過柯文哲也說,因國際情勢與台灣的政局仍有不透明性,「選前我的民調支持度是否超過20%,將是判斷參選的指標之一」。

至於是否支持開放核食進口,柯文哲回應,若是通過科學檢驗沒有問題的食品,並明確標示產地,他認為可以進口。

談到兩岸關係,柯文哲說,台灣夾在美國與中國兩個大國之間,無法獨自對抗中國;希望參考同樣夾在美中之間的日本的動向,與中國保持距離。
 

柯文哲並說,台北市會繼續支援遭到中國打壓的香港泛民主派,但不會對外公開,因為不需要刺激中國。

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方面,柯文哲指出,台灣能夠防疫成功,是因為早期就管制入境,以及市民有高度防疫意識。

外科醫生出身的柯文哲建議,日本若要控制疫情,首先必須先「止血」,控制疫情擴散;其次是幫助受創嚴重的企業,給予「輸血」,接下來再進行經濟振興對策的「手術」,「若是沒有先止血,就進行手術,是很危險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總統大選#核食#改革#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69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