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鳳背書也沒用?eID爭議多 蘇揆同意暫緩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5:47

曾由唐鳳背書的數位身分證波折不斷,11日晚間蘇貞昌與民進黨立委餐敘,立委提出數位身分證還有資安疑慮,法規也不夠完善,因此蘇揆同意先暫緩推動eID。

圖/TVBS

 
李孟諺:「院長也特別表示說,資安防護一定不能打折,另外專法上我們會研商探究。」

一向衝衝衝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碰到數位身分證爭議擋不住,同意先暫時喊卡。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天我是第一個,來跟蘇院長交換意見,因為數位身分證一向是我們關心的議題,目前爭議非常的多。」

 
院長將自家立委建言聽進去,即便曾請出他來背書。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vs.行政院政委唐鳳:「數位身分證的安全性,比我們現在的紙卡安全性,好非常多。」

行政院政委唐鳳:「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去年底親上火線釋疑,看來蘇揆不買單,連自家立委也不挺。」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內政部已經用了44億的預算,不管是晶片購置,或者塑膠卡的購置。」

蘇揆承諾了暫緩推動,像是給徐國勇撥了冷水,還記得去年三月蘇貞昌才為了警政署長被函送,被說怒斥徐國勇,只是現在的數位身分證到底該怎麼推。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我們的戶籍法,在相關身分證規範其實是很多年前訂定的,所以現在如果要改為,晶片的數位身分證其實都沒有規範,所以才要立專法。」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我覺得說要把人民疑慮都解決,才去考慮下面的事情。」

內政部原訂編列約8.6億預算,被立委凍結4億元,如今執政黨美豬還在風頭上,eID上路蘇揆不願貿然再賭一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唐鳳#蘇貞昌#eID#數位身分證#暫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36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