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榛蔚違紀輔選傅崐萁 國民黨減輕處分改停權1年


發佈時間:2021/01/08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4:28
徐榛蔚為傅崐萁輔選遭國民黨停權。(圖/中央社資料照)
徐榛蔚為傅崐萁輔選遭國民黨停權。(圖/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考紀會日前處理花蓮縣長徐榛蔚違紀輔選的停止黨權案,決定停權1年6個月處分,但考紀會今天再度開會,指徐榛蔚從政表現優異,依相關規定,將停權1年6個月的處分,減輕為1年。

國民黨考紀會日前處理徐榛蔚違紀輔選的停止黨權案,決定給予停權1年6個月處分;但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曾說,會建議考紀會重新評估。考紀會也在今天再度開會,審議徐榛蔚違紀助選的申訴案件。

 

考紀會在會後發出新聞稿表示,經審議後,認為徐榛蔚違紀輔選傅崐萁事證明確,因此認為其申訴無理由。但基於花蓮縣黨部來函指出,徐榛蔚於當選縣長後,從政表現優異,因此依據黨紀處分規程第12條第3項的規定,將原本停權1年6個月的處分,減輕為停權1年。

考紀會指出,依據「109年中華民國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中國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的規定,國民黨員不得有為非國民黨黨提名(徵召、核准)候選人公開站台、動員掃街及其他公開助選之行為。也規定國民黨員與友黨或無黨籍參選人有配偶、直系血親等特殊情況,或基於重大政治任務需要的考量者,得專案報請中央核准,不受前條輔選的限制。

考紀會表示,經審視後確認,國民黨於民國108年9月25日提名黃啟嘉參選花蓮縣立委,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則於同年11月21日宣布參選。在傅崐萁宣布參選後,曾有中常委提案在花蓮縣開放提名,但提案並未經中常會通過。此外,徐榛蔚雖曾向黨中央報備將為夫婿傅崐萁輔選,但並未經核准,因此不得以其單方面曾來函向黨中央說明,就免除違紀輔選的責任。
 

考紀會表示,且徐榛蔚於109年立委選舉期間,確實曾為其傅崐萁輔選,故依據行為規範第2條第2款規定,「處以停權2年以下之處分」應屬適當。且考量其他為親屬違紀助選的案例,均處以停權1年半的處分,故原處分並無違誤。

但考紀會也指出,國民黨黨紀處分規程第12條第3項規定,「黨員在停止黨權期間仍應履行黨員義務。黨員受停止黨權之處分,在執行期間表現良好者,得減輕其處分;再違反黨紀時,得加重其處分」。徐榛蔚當選花蓮縣長後,政績屢獲好評,故依據花蓮縣黨部的建議,將其停權1年6個月的處分減輕為停權1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國民黨#徐榛蔚#停權#傅崐萁#輔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03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