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開放消費者心惶惶 進口商:他國豬肉優先


發佈時間:2021/01/03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09:38
美國萊豬開放進口,進口商承諾將以他國豬肉優先。(示意圖/中央社)
美國萊豬開放進口,進口商承諾將以他國豬肉優先。(示意圖/中央社)

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元旦起可登台,進口商承諾絕不進口,業者強調,目前國內豬肉市場,90%是國產、10%是進口,美豬又僅占進口的1%;且就算進口不含萊劑的美豬,消費者仍心存疑慮,將以加拿大、西班牙、丹麥、荷蘭等國豬肉優先。

豬肉進口業者去年簽署並發表「維持不進口萊豬及落實標示產地意向書」聲明,中華民國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春來承諾,近150家進口商絕不進口含萊劑的美國豬肉。

 

李春來今天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國內豬肉市場中,90%是國產、10%進口,美豬又僅占進口的1%,比例非常少;其他豬肉則從加拿大、西班牙、丹麥、荷蘭等國進口。

他說,觀察目前市場氛圍,不會再向美國進口豬肉,畢竟,進口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就算具備各項證明文件,消費者仍會心存疑慮;對進口商來說,要花費許多時間與心力,「美豬占比才1%,改向其他國家進口就好」。

不過,他也表示,有業者去年9月向美國購買不含萊劑美豬,原訂去年12月抵台,但在疫情影響下,貨運一櫃難求,約有10幾個貨櫃延至今年1月中旬運抵台灣。(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美豬#萊豬#進口#市場#消費者#產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1138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