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自家人也不挺! 數位身分證試辦延期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7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19:15

蔡政府力推「數位身分證」,結果就連自家人似乎也不買單!不只民進黨執政的新竹市試辦喊卡,不少綠營立委也跳出來,呼籲不應該貿然推動,不然恐怕會有被滲透疑慮,甚至直言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又不是專家。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109.12.21):「身分證的安全性,比我們現在紙卡安全性好很多。」

內政部長徐國勇,21日才揪來政務委員唐鳳線上直播,要大家數位身分證安啦,結果隔沒幾天,連自家人執政的新竹市,也宣布暫緩試辦,這政策似乎連綠營的也不挺。

民進黨立委范雲:「專責機構的負責人,譬如說我們部長,或者是院長本人,其實也不是資安專家。」

 
圖/TVBS

除了范雲,民進黨立委還有管碧玲劉世芳何欣純和洪申翰,都認為搶著上路不妥。

民進黨立委范雲:「資安的問題就是國安的問題,所以在相關法規,跟相關的專責機構還沒有設立之前,應該就是不要這麼快推動。」

圖/TVBS

因為根據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統計數字,光是近3年來就發生1709對政府資安攻擊,主要都是來自大陸,就怕數位身分證設備生產環節,廠商萬一和對岸有關係,倒是有人幫忙贊聲。

這個我覺得是過度憂慮啦,誰都可能攻擊你,不希望這樣的管制一直懷疑,那你甚麼事都不要做嗎。

還有專家認為戶政、健保系統被駭,往往是系統,而不是卡片本身,數位身分證蔡政府視作重要政策,但恐怕要先解決,自家人間紛雜意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身分證#買單#數位#蔡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15

0.1742

0.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