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見伊甸參訪團 總統:修正法規落實身障朋友權益


發佈時間:2020/12/25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0:29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表示,12月1日政府發布了「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截至9月底,總共修正了423部法規和行政措施,相當於完成了92%的進度,希望可以對身障朋友的實質權益有更多的保障

總統府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總統蔡英文24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參訪團,感謝伊甸基金會長期在身心障礙者權益上的投入和努力;也希望未來政府和民間單位的朋友,一起持續努力,落實身障朋友的權益及照顧。

 

總統在聆賞伊甸基金會學員們報佳音後致詞表示,前幾天,總統府的聖誕樹正在進行布置時,知道伊甸基金會要來總統府報佳音,她非常高興,也很期待與伊甸的夥伴們見面。大家來報佳音,讓總統府的聖誕樹看起來更漂亮、更多愛,感謝伊甸的夥伴們為大家帶來溫暖,以及對國家的祝福。

總統表示,事實上,今年8月,她曾到伊甸基金會辦理的汐止秀峰家園參訪,當天學員們都非常有朝氣,也很有活力,令她留下深刻印象。

總統感謝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還有所有伊甸的夥伴,長期在身心障礙者權益上,所做出的投入和努力。除了對身障朋友的支持之外,伊甸的服務對象,也包括了弱勢兒童、獨居長輩、還有失能家庭的成員。
 

總統指出,政府這幾年非常積極補強社會安全網,但是不足的地方,還是要靠很多民間的福利團體、慈善團體一起來幫忙。她也感謝有很多熱心的民間單位,像是伊甸,就是政府非常有力的協助者,也是社會安全網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總統提到,成亮目前也擔任行政院身心障礙者權益推動小組第3屆委員,與執政團隊共同推行了很多提升身障朋友權益的政策。

總統表示,今年12月1日,政府發布了「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第二次國家報告。截至今年9月底,總共完成了423部法規和行政措施的修正,相當於完成了92%的修正進度,希望可以對身障朋友的實質權益有更多的保障。

總統強調,要落實身障朋友的權益及照顧,需要政府和民間單位的朋友,一起持續努力。她也祝大家聖誕快樂,一起加油。

訪賓一行人包括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及執行長林文賓等人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蔡英文#總統#身障#修法#伊甸#社會安全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0944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