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綠營操作預算提案 國家政策當政治攻防


發佈時間:2020/12/16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6:27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民進黨把國家政策當政治攻防。(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民進黨把國家政策當政治攻防。(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民進黨在上星期刻意操作預算提案,將在野監督的工作,當成政治攻防的攻擊目標,不但缺乏執政高度,更把國家政策當成政治攻防,令人失望。

國防外交預算遭立委提案刪除、凍結,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行使職權時要顧及台灣安全與防衛的需求,她很擔心大幅度刪除這些關鍵防衛力量的投資,會造成國際間對台灣產生誤解,台灣沒有自我防衛決心。

 

江啟臣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監督執政是在野黨的天職,預算審查更是在野黨了解施政進度,看緊人民荷包,確保政策方向的重要工作;民進黨在上星期刻意操作預算提案,將在野監督的工作,當成政治攻防的攻擊目標,不但缺乏執政高度,更把國家政策當成政治攻防,令人失望。

江啟臣指出,蔡總統呼籲不分黨派的立委支持國防外交預算,他要提醒蔡總統,一邊放任民進黨用臉書圖文攻擊在野黨,一方面又要訴諸團結,不只是蔡總統的自我打臉,也顯示總統對於立法院議事審查程序的不熟悉,對於立委提案的不了解。

江啟臣說,國防外交本來就是總統職權,如果蔡總統真要協助行政單位說明這些政策的重要性,應該正面回應在野黨提出國情報告的提案,正式到國會說明整體的國防與外交政策包括國家利益,而非只是透過社群平台發聲。
 

江啟臣也說,立法院院會下星期就要進行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以及相關法案審查。總統府對於國民黨提出的辯論邀請,卻仍舊沒有正式回文。政治上,總統的迴避態度明確,總統府行政程序的怠惰,傲慢至此,令人失望。從宣布萊豬開放以來,民進黨的態度消極,缺乏與在野黨跟社會溝通的誠意,也不該是推動爭議政策應該有的態度與方法。

此外,國民黨前任青年團團長田方倫、蕭敬嚴,以及現任團長陳柏翰則在中常會前召開記者會,表明將向監察院遞陳情書,要求調查行政院有無濫用國家公款報公帳;眾人也穿上「老闆我要打統編」T恤,揶揄近日發生的統編事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民進黨#江啟臣#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01

0.1804

0.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