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登法媒封面 與拜登並肩賽跑追習近平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5:53

總統蔡英文再度登上國際期刊,封面以漫畫型式畫出包括美國、德國、法國,以及台灣、大陸等5國總統,在操場上向前奔跑,而蔡總統還夾在拜登習近平之間,畫面耐人尋味。

圖/翻攝自法國觀點週刊

 
新一期法國觀點週刊封面很吸睛,標題寫著誰將主導世界,五國國家元首在跑步,其中總統蔡英文夾在拜登和習近平中間,跑在最內側,這是暗指這裡是最好超車的路線嗎?而蔡政府強打的國艦國造,進度也的確很超前。

近來大陸抽砂船猖獗踩過界,海巡人員強勢登船逮人返台偵辦。

查走私船,水砲驅逐撈過界漁船,海巡勤務加重,總統宣示要讓第一線執法人員無後顧之憂。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態度很明確,海巡署將持續派駐大型船艦,該取締就取締,為期10年的海巡艦艇發展計畫,預計打造超過100艘艦艇。」

記者莊鎧毓:「記者後方就是前陣子剛完成海試的安平艦,上頭搭載的鎮海火箭彈,如果船隻遭受威脅時可以有效防禦,另外水砲驅離越過界的抽砂船,後方雄二、雄三也能戰時搭載,展現平戰轉換能力。」

總統更親自登艦視察。

這艘海巡首艘安平巡防艦造價10.5億,船長65.4公尺,急速可達每小時81公里,對付抽砂船可說是游刃有餘。

圖/TVBS

海巡署艦隊分署長謝慶欽:「平戰轉換,我們依照國防法相關規定,就由我們海軍來指揮。」

10年要打造100艘,的確加速再加速,第二艘總統命名為成功艦,也在同一天下水擲瓶祈福,象徵台灣的造船業邁入新的里程碑,國艦國造進度超前,在這不穩定的局勢中替我國海疆注入不可小覷的新戰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週刊#封面#蔡英文#拜登#習近平#國艦國造#成功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3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