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保財務缺口大 許銘春:政府年撥補1千億才夠


發佈時間:2020/11/25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5:57
(圖/TVBS)
(圖/TVBS)

勞保年金改革日前因社會意見分歧暫緩,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指出,若勞保年改不啟動,基金預計在2026年用罄,政府每年撥補要新台幣800億至1000億元才足夠。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許銘春、衛生福利部針對「如何具體防治職場霸凌及職場心理健康促進計畫執行成效」、「如何透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之施行,整合並打造無年齡歧視就業環境」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會中針對勞保年改議題質詢許銘春,要求勞動部說明若勞保破產,政府態度為何。

許銘春強調,勞保基金會有用罄的問題,但勞保是政府辦的保險,政府一定會負起最後給付責任,也會研議如何開源節流等,盼讓勞保制度永續、保障勞工權益。

勞保基金潛藏破產危機,政府繼今年撥補200億元挹注勞保基金後,明年也將撥補220億元,曾銘宗今天詢問許銘春,這樣的額度是否足夠,若是在勞保年改完全不改情況下,合理的撥補要多少才夠。
 

許銘春說,這是政府有史以來第一次撥補,這樣的額度其實還是不足,未來仍期待政府能衡平財務狀況提高撥補金額,若是在完全不改情況下,要撥補多少必須精算,預估每年大概800億到1000億元,這部分也會跟行政院說明。

曾銘宗最後詢問,預計什麼時候送出勞保年改草案,許銘春說,會在收集意見之後再提出草案,目前無具體期程,「我們會來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許銘春#勞保#年改#破產#勞工#勞保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835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