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位美軍人士訪台? 路透:印太司令部J2指揮官


發佈時間:2020/11/23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2:23
(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頁)
(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頁)

兩名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無預警低調訪問台灣的美方人士,是一位負責美國在亞太地區軍事情報的美國海軍二星將領。報導說,這場高層級訪問恐激怒中國

兩名消息人士中,包括一位熟悉內情的台灣官員。他們匿名告訴路透社,訪台的是海軍少將史都德曼(Michael Studeman)。

 

根據海軍官網,史都德曼是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中,負責情報的J2部門指揮官。

美國國防部拒絕置評,中華民國國防部也不予置評。中華民國外交部22日證實有美國官員抵達台灣,但婉拒提供細節,並說這是不對外公開的行程。

路透社報導,目前不清楚史都德曼的訪台是否會被北京當局視為升高緊張局勢。無論如何,史都德曼都會是近幾年來訪台位階最高的美國軍官之一。
 

曾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的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研究員包道格(Douglas Paal)表示:「如果是印太司令部J2部門的史都德曼,我沒聽過有這類訪問的前例。」

然而,曾在川普政府擔任國防部主管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的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表示,川普治下的五角大廈一直以來都默默地例行性派遣一星將級軍官訪台。

他指出,鑒於中國軍事威脅,美國和台灣密切合作交換情報。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權力專案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將級軍官訪台並非史無前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美軍#亞太#海軍少將#訪台#軍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0903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