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搜救不間斷!失聯瞬間 外海現不明光束

記者 謝宜倫 劉亭廷 / 攝影 高志宏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20:19

真的還是需要大家一起集氣,期盼蔣正志上校能平安回來!昨天晚上花蓮基地,依照往常進行夜航訓練,但才剛起飛2分鐘,蔣正志所駕駛的F-16,就突然從雷達上消失,雖然水利署偵測海面的監視器,同一時間拍下不明光束的畫面,疑似就是F-16的身影,但軍方無法判斷,現在依舊派遣直升機還有艦艇,來回在崇德到水璉的海域搜救,雖然受到海流影響,也不排除搜救範圍會逐漸往北擴大。

圖/TVBS

 
直升機來回飛在花蓮外海,只要一丁點可能是殘骸的影子,就會停下來,再看仔細,因為隨著黃金救援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搜救進度一刻都不能怠慢。

花蓮地區的民眾,從17日晚間,到18日白天,只要抬頭就可以看到,直升機不斷起飛升空。

圖/TVBS

只是原本要進行夜航訓練的蔣正志上校,6點05分從基地起飛後,07分隨即失聯,海面上也出現不明光束,因為水利署偵測海平面的監視器,同一時間在東北方,拍下這一幕,會不會就是F-16,軍方也無法判斷。
 

空軍第五聯隊政戰主任林德旺:「這個照片我沒有看過欸,(他們這個可能是戰機),因為這個相關跡證,沒辦法去確定,這到底是不是飛機。」

圖/TVBS

只是經過20多小時的搜救,海空總動員,直升機運輸機已經出動13架次,海軍軍艦來回有8艘次,海巡也動員16艘次,不斷在崇德到水璉外海,但海流在這個季節相當強勁,不排除搜救範圍可能得往北擴大。

船長江文龍:「由南往北流,現在這個季節的海流滿強的,大概最少都有2海浬,離岸大概67海浬,或到10海浬左右魚探器就打不到底了。」

因為海流影響,再加上外海海底地形,都可能讓探測器,無法精準判斷,F-16正確的位置。

雖然17日晚間花蓮下著小雨,但依舊符合起降,夜航訓練依照計畫進行,蔣正志上校歷經相當多的飛航時數,這回卻在起飛後兩分鐘,就失聯,也沒有呼救,到底發生什麼狀況,成為軍方和家屬都急著想知道的,不過還是得全民集氣,因為無論如何都希望他能平安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搜救#F-16#蔣正志#夜航#雷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15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