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僚做圖卡遭疑養網軍 政院:未違反行政中立法


發佈時間:2020/11/16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0:47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圖/中央社)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圖/中央社)

媒體日前報導,行政院幕僚製作圖卡,遭國民黨批是養網軍帶風向。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政院同仁處理新媒體輿情蒐報與回應,屬於本職工作的一部分,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就「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報告並備詢。

 

媒體日前報導,行政院幕僚製作圖卡,遭國民黨批是養網軍帶風向。行政院日前回應,圖卡是為彙整正確而即時的新聞資訊,完成後也立刻提供黨團立委對外說明之用,並未提供給所謂網軍,或以錯誤訊息帶風向。

李孟諺口頭報告時表示,行政院與立法院執政黨黨團為順利政策與法案的推動,都維持日常的溝通,或是執政黨的行政立法協調機制。

李孟諺說,行政院基於事實,以圖文、文字向執政黨團說明政策立場,作為辯護與意見交換之用,並適時提供委員關心坊間流傳的錯假訊息澄清。
 

李孟諺表示,以近來討論肉品開放政策為例,行政院也先與執政黨黨團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並提供相關圖卡給執政黨立法委員作為暸解政策、辯護政策、澄清錯假訊息之用,這是政黨政治運作的常態;相關文字或圖像一定基於事實,以真實帳號傳遞,絕非不明網軍。

他說,若有與立院職權相關的陳述,讓委員認為不妥,行政院也在此深表歉意,並會檢討調整。

李孟諺也強調,行政院相關同仁處理新媒體輿情蒐報與回應,屬於本職工作的一部分,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法」。

法務部書面報告則指出,銓敘部屢屢通函各機關人員應嚴守行政中立,在執行職務時,務必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執行、政治中立;有關機關發言人,如是為機關澄清不實訊息者,應無違反行政中立之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行政院#圖卡#幕僚#網軍#行政中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2

0.0994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