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女大生命案 潘文忠:校方輕忽前案將專案調查


發佈時間:2020/11/02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1:08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他對於外籍女大學生遇害感到哀痛與歉意,初步了解校方未通報9月30日另一起女學生險遭擄走事件,「應該是學校輕忽了」,將派專案小組進入校園調查並依規定處分。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排審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潘文忠應邀前往,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記者訪問指出,他對女大生遇害感到哀痛與歉意,教育部初步了解,9月30日在長榮大學附近也發生女學生險遭擄走事件,雖然校安人員和學務長都有所瞭解,但未執行通報,教育部將依規範處分。

 

至於長榮校方沒通報的原因,潘文忠表示,「應該是學校輕忽了」,校園安全防治,最害怕的就是輕忽,如果有相關訊息及通報機制,學校寧可多做也不要少做,多一份關心、聯繫、提醒,絕對可更加保護師生安全。

潘文忠說,教育部將派專案小組進入校園,專案小組處理後將處分相關失職人員。

長榮大學對此表示,校方會負起責任並配合教育部調查。
 

至於此案是否影響新南向招生,潘文忠認為,台灣的學校並不是都會發生類似的情形,很多學校仍非常積極,在學校周邊環境的熱點都會跟在地警方配合,加強巡邏;教育部日前也請各校注意週邊治安死角,希望盡最大努力讓學生接受教育的過程能受到安全照顧。

另外,有關在野黨立委要求禁止含萊劑豬肉進入校園,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在8月28已行文給各級學校及縣市政府,要求供膳一律採用國產牛豬,這是現行學校衛生法就有明定;行政院明年將每人每餐獎勵費用由新台幣3.5元提高至6元,預算從原本的12億提高至20億元,希望全面推動食農教育。(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長榮大學#女大生#擄殺#命案#校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56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