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大生遭擄殺早有跡象 台南警局長道歉:辦案應該更積極


發佈時間:2020/11/01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22:41
圖/TVBS
圖/TVBS

台南市警局今天公布女大學生命案行政調查,指出曾有其他女學生在案發地點遭強擄未遂,員警未積極受理偵辦,警察局長詹永茂說,當時若積極傳喚嫌疑人,或許可避免悲劇。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於10月28日晚間在學校附近道路遭強擄殺害,先前有另一名陳姓女學生反映,9月30日在同一地點附近曾遭強擄未遂。涉殺害外籍女大生的梁姓男子落網後,也坦承先前曾在同一地點附近強擄單身女子,但沒有得逞。此事引發外界質疑警方是否吃案,結果導致錯失加強預防犯罪的機會。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下午由局長詹永茂公布行政調查結果,認為9月30日受理陳女報案的員警未依規定開立報案三聯單完成報案受理,明顯有疏失,報請警政署將歸仁分局長楊慶裕調整為內勤職務,詹永茂也自請處分。

詹永茂表示,歸仁分局大潭派出所在9月30日晚間獲陳姓女學生報案後,隨即帶同陳姓女學生前往現場確認案發位置及查看監視器相關位置,於10月7日調到一部可疑車輛,8日前往陳女住處供其指認,但陳女表示因當時燈光昏暗,無法確認。

他說,警方於10月10日調出該部可疑車輛的車牌號碼及車主年籍資料,車主就是梁姓男子,梁男雖有竊盜等前科,但因沒有直接證據連結,陳姓女學生也無法指證,只將資料建檔保存。
 

詹永茂表示,之後回想起來,當時派出所的確應該更積極,雖然沒有直接證據,但應向上呈報,若能傳喚嫌疑人到分局來問一問,至少會有一點嚇阻作用,或許有機會避免後來的案件,未來會要求同仁們面對案件時更積極,對社會治安會更有好處。(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大學#女大生#台南#辦案#吃案#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26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