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校安 結果共184筆

  • 嘉義再傳校園暴力!拳打腳踢痛毆 場面火爆

    嘉義市某私立高中,3月初才傳出有男同學在教室被逼下跪還狂呼20下巴掌,現在又傳出有高職學生在校園內被拳打腳踢,猛K頭,校方說,是因為相約打球時發生口角,進而發生衝突,已緊急啟動調查及輔導機制。立委柯志恩質詢時就表示教育部校安統計資料,去年高中以下的暴力事件與偏差行為近2.7萬件,平均每天發生近73件,十分令人憂心。
    2024/03/18 19:13
  • 康橋校車翻釀19生傷 今15人請假+全校輔導

    新北康橋中學校車昨晚在文山隧道翻車,釀成19名學生輕傷,傷勢比較嚴重的包含肋骨骨裂和疑似輕微腦震盪,至於今天也有15名學生請假,校方除了針對車上25名學生有心理輔導外,也會發給每人2千元的慰問金,中午也會進行全校安心輔導。
    2024/03/12 13:30
  • 南投小六童被「扯髮火燒」霸凌!校長挨轟消極 學校回應了

    今(24)日社群與通訊軟體群組,一則學童霸凌片被流傳討論,影片內容可見,一名國小生遭國中生扯髮毆打,過程國中生甚拿出打火機,作勢要燒受害者的頭髮。有網友質疑,受害男童就讀學校對於本案態度消極,校方回應,全案依校安事件規積極處置,已通報教育處,並請警方介入調查來釐清事實真相;南投縣警局則表示,已主動掌握相關影片進行了解。
    2024/02/24 19:16
  • 割頸案後校安規格拉高 北市各校配2保全每日巡邏5次

    割頸案後,校園安全規格再拉高,北市教育局今(23)日在桃源國中舉辦友善校園活動,表示從新的學期開始,國中以下每校配置2名保全,每日5次以上的校園巡檢,讓師生可以更安心。
    2024/02/23 11:08
  • 防割頸案重演!教育部訂「校園安檢手冊」 搜書包流程放寬

    防止割頸案再度重演,校園安全受到重視,教育部也將修法調整校園安全檢查機制。教育部在2日召開校園安全諮詢會第2次會議,訂定「校園安全檢查操作手冊」等議題,包括未來在學校進行校安檢查時,流程將放寬,如果是處於保護管束期間等情況的「特定學生」,無須會商程序即可搜書包。
    2024/02/04 15:52
  • 提案「增設校警」 國三生:只有生教組長不太夠

    新北國三生命案,讓全台更關注校園安全。也讓一名北市國三學生,到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增加校園警察制度」的提議。他認為國、高中只有教官、生教組長是不夠的,應該有校警來維護校安。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希望未來透過各局處合作,確保校園安全。
    2024/01/25 19:28
  • 國中生「口角爭執」變霸凌!同學圍觀錄影

    桃園一間國中,兩名同學因為傳話出現口角爭執,竟然就用暴力解決紛爭,其他同學在一旁認為好玩,不僅沒有制止,還全程錄影PO上網路,家長今天到學校協調,最後願意原諒對方,校方也澄清當下有立即進行校安通報,這名動手的學生,先前就有類似狀況,爸爸有黑幫背景,也被懷疑是不是礙於家庭背後勢力,學校才無法做出更有效的處置。
    2024/01/10 12:52
  • 廁所牆上有顆頭!成大女學生遇偷窺狼 奮勇攔阻逮

    台南成功大學有女學生在網路PO文,說自己在校園內的廁所如廁時,發現有男子躲在廁所偷窺,她嚇到衝出廁所大聲喝斥,勇敢的攔下對方,並向老師求救,最後校安和警方人員全到場,一起將男子帶回,女大生也提出性騷擾申訴,警方將男子依照社維法偵辦。
    2024/01/05 13:30
  • 校園不安全!國3生命案 家長赴教育部陳情

    新北市國三生命案引發社會關注,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上午到教育部陳情,遞交抗議書,指控校園安全網出現了破洞,要求政府究責,修法補破網,教育部則回應,事發後成立了跨司署專案小組,將會改善校安問題。
    2024/01/02 14:30
  • 台大登山社學生驚傳「墜落40米邊坡」 校方晚間回應了

    台大登山社13人攀登台東縣海端鄉山區,1名學生意外墜落40米邊坡。校方今天晚間表示,學生情況穩定,等待明早實施救援,已完成校安通報。
    2023/12/30 22:28
  • 酸! 民進黨放計時器 喊侯返市府還有14天

    民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請假參選總統已經屆滿99天,呼籲他趕快銷假回來上班,更痛批新北治安敗壞,校園命案,侯友宜也有責任,另記者會上更搬出倒數計時器,指距離侯友宜回到新北市府指剩下14天!
    2023/12/30 15:10
  • 可疑男出沒大學校園?從圖書館「沿路跟蹤」到校外

    台南永康區一所大學,有同學在社群平台分享,近期疑似遭可疑人士跟蹤,還不只一人遇到,有同學拍照,也有人用手繪方式描述特徵,已經通報校安中心。校方說,近期確實有接獲案件,會再派人加強巡查。
    2023/12/30 13:34
  • 國中生割喉案!家長團體轟:老師沒權管「連罰站都不行」

    新北一名國三學生於25日遭隔壁班學生刺10刀後身亡,引起了社會震驚,家長團體認為,老師在學校沒有管教工具,連叫學生罰站的權利都沒有,遇到管不動的學生,老師也無能為力。
    2023/12/28 18:06
  • 國中生割喉案震驚社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評估設置「校安人員」

    新北市近期的一件國中校園割喉死亡事件引發了社會關注,新北一名國三生遭男同學持彈簧刀刺殺,引發學生和家長慌張。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未來將討論是否設置校安人員。
    2023/12/28 16:30
  • 國三生吵架板橋運動場「尬輸贏互毆」 少女被帶回派出所爆哭

    日前新北市某高中國中部才發生15歲少年,遭同學持彈簧刀割喉致死案件,引起社會大眾關注。昨(27)日晚間5時許,板橋區第一運動場前廣場,又突然有國生學生集結,其中2名女學生動手互毆,轄區警方獲報後趕抵,將人帶回派出所,通知雙方家長及學校教官到場,並依規定通報少年警察隊及校安系統通報。
    2023/12/28 11:00
  • 恐怖前男友!闖校園用「鐵鎚」打女 犯案後火速離台

    台南成大校園,25日晚間,一名女大生被鐵鎚攻擊,頭、手都受傷!女方朋友發文透露,原來是法國籍前男友動手,前陣子頻繁訊息騷擾,被女方封鎖後,忽然闖入校園,拿出「鐵鎚」攻擊女生,警方調查,前男友在犯案之後,當天晚上已離開台灣。
    2023/12/27 20:20
  • 少年持刀砍 疑受害家屬心痛質疑校安

    新北一名國三少年為了幫出氣,拿刀砍傷別班同學,事後有自稱家屬的人,在網路留言,寫下心痛難接受的情況,更對校安提出質疑,指控涉案少年觸犯其他案件,還在調查中,為何能返回學校上課,是否沒有被輔導追蹤,才發生憾事。
    2023/12/26 19:53
  • 國三生校內遭割喉 警啟動聯防「帶刀到校就法辦」

    新北市1名就讀國三的15歲男學生,昨日中午與同學在爭吵過程中,遭對方持彈簧刀刺傷胸部、頸部,經院方緊急裝葉克膜搶救後雖救回一命,但仍未脫離險境;而行兇的少年被裁定收容。轄區警方事後也與校方啟動校安聯防,不僅增加到校巡邏頻率,校方也會加強管理學生攜帶刀械,若接獲查報屬實,警方將會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少年事件處理法》偵辦。
    2023/12/26 11:21
  • 影音/學生會長遲到怒嗆校安 喊「我爸里長」道歉澄清

    2023/12/19 11:35
  • 「我爸里長」學生會長槓校安員 他出面澄清

    台中一所高職學生會長,因為上學遲到遭到校安人員登記,雙方發生口角,學生會長在爭辯過程,脫口而出爸爸是里長,認識每一家找記者,被其他學生錄下來,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實際找到這位學生會長,為情緒激動道歉,但也澄清是想爭取縮減升旗次數,而他的里長爸爸回應,已經告誡,也從來沒有介入學校事務。
    2023/12/18 20:18
  • 怪男闖大學校園!突襲4學生 急通報校安

    桃園蘆竹有一所大學,前兩天傍晚六點多,有名王姓男子潛入校園內,先是在超商內做出攻擊行動,店員則趕緊通報校安人員,不過來不及,他又跑到行政大樓攻擊4名學生,讓所有人飽受驚嚇,最後是在校安人員、學生合力下將他壓制,不過事發地點,並沒有監視器,也引起校安疑慮,校方未來除了加裝之外,也公布較危險區域,請學生留意。
    2023/12/09 12:50
  • 快訊/新店區某護專失火!警衛室突冒黑煙 消防急撲滅

    今(1)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新店區某健康管理專科學校突然發生火警,門口一間平時無人駐守僅當倉庫的警衛室,突然冒出黑煙,消防人員獲報後抵達,緊急進行滅火,幸好無人傷亡,已進行校安通爆,至於確且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2023/12/01 11:22
  • 不只逢甲!「無卡分期」詐騙竄中台 教育部:9校共89學生受害

    近期傳出台中逢甲、東海大學多名學生遭詐騙,嫌犯是透過「無卡分期」方式,要學生申辦手機、筆電3C產品並簽立無卡分期合約,一旦達成就能現賺5,000元現金。據教育部今(27日)統計,近期接獲9校,共14件校安通報,總計89名學生受騙。
    2023/10/27 21:41
  • 蜘蛛人?放學鎖門困2F 3學生竟用緩降機垂降

    台中高工有三名進修部學生,晚間上完最後一堂課放學待太晚,疑似警衛沒發現,把鐵捲門關上,三人無法離開,突發奇想,利用逃生緩降機下降到1樓,被值班校安人員看到當場傻眼,校方補充,已經請學生和家長到校宣導,非緊急狀況,其實可以撥打24小時校安電話。
    2023/10/18 11:58
  • 女大生搭公車!遇鄰座怪男騷擾通知學校

    台北市文山區政治大學附近,最近有學生遇上騷擾事件,在搭公車時,被隔壁座位的男子騷擾,嚇得急忙通知學校,校安中心通報警方,就怕再有類似狀況,校方也寄送電子郵件,提醒其他教職員和學生留意。
    2023/10/10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