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烏龍!「指揮中心」甩鍋實驗人員?邱淑媞:心不正、錯誤百出!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8:14

衛福部長陳時中29日坦承,因「實驗室人員轉置檢體時拿錯,導致原列案530例的江蘇台商、結果錯判」,遭指指揮中心將責任甩鍋實驗室人員,現傳該實驗室人員不滿。對此,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指揮中心搞烏龍已一連串發生問題,想反問「我們到底是要科學防疫、還是政治防疫」,一旦心不正、就會錯誤百出,包括說謊、耍嘴皮子,甚至甩鍋給防疫第一線人員,最重要的是「落實防疫」,經過這麼多天,任何案例的漏失,都有可能將病毒散播出去,指揮中心沒辦法給大家客觀完整的調查報告,相反的、一出事就切割,這會讓第一線人員「心寒」。


邱淑媞進一步指出,「檢驗」是科學防疫「最重要武器」,而實驗室品管,本來就是有一整套嚴謹系統、標準流程,指揮中心還沒有調查報告,就急著把問題推給第一線,還強調要建立「防錯機制」,這說法「很可怕」,全台醫院、醫學中心實驗室,都知道建立「防錯機制」,難道指揮中心現在才知道?10個月過去了,聽到指揮中心這說法,「令人冒冷汗」。現在台灣機場的入境檢驗,只針對有新冠肺炎症狀的個案,這樣少少的檢驗數都能出包,若要邊境全面解封,「檢驗量能」真的準備好了嗎?接下來,時序進入秋冬、疫情恐將再起,「檢驗人力」在哪?「配套」又在哪?邱淑媞指,現在根本是「將帥無心、累死三軍」,呼籲陳時中「指揮官要趕快加緊補強防疫專業」,對防疫「大意」心態,對全台民眾的健康,將帶來巨大威脅。

 
新聞大白話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專
錢怡君臉書
彭志宇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江蘇台商#邱淑媞#新聞大白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15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