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江蘇台商 結果共9筆

  • 防疫烏龍!「指揮中心」甩鍋實驗人員?邱淑媞:心不正、錯誤百出!

    衛福部長陳時中29日坦承,因「實驗室人員轉置檢體時拿錯,導致原列案530例的江蘇台商、結果錯判」,遭指指揮中心將責任甩鍋實驗室人員,現傳該實驗室人員不滿。對此,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指揮中心搞烏龍已一連串發生問題,想反問「我們到底是要科學防疫、還是政治防疫」,一旦心不正、就會錯誤百出,包括說謊、耍嘴皮子,甚至甩鍋給防疫第一線人員,最重要的是「落實防疫」,經過這麼多天,任何案例的漏失,都有可能將病毒散播出去,指揮中心沒辦法給大家客觀完整的調查報告,相反的、一出事就切割,這會讓第一線人員「心寒」。 邱淑媞進一步指出,「檢驗」是科學防疫「最重要武器」,而實驗室品管,本來就是有一整套嚴謹系統、標準流程,指揮中心還沒有調查報告,就急著把問題推給第一線,還強調要建立「防錯機制」,這說法「很可怕」,全台醫院、醫學中心實驗室,都知道建立「防錯機制」,難道指揮中心現在才知道?10個月過去了,聽到指揮中心這說法,「令人冒冷汗」。現在台灣機場的入境檢驗,只針對有新冠肺炎症狀的個案,這樣少少的檢驗數都能出包,若要邊境全面解封,「檢驗量能」真的準備好了嗎?接下來,時序進入秋冬、疫情恐將再起,「檢驗人力」在哪?「配套」又在哪?邱淑媞指,現在根本是「將帥無心、累死三軍」,呼籲陳時中「指揮官要趕快加緊補強防疫專業」,對防疫「大意」心態,對全台民眾的健康,將帶來巨大威脅。
    2020/10/29 18:14
  • 檢體錯置誤診染新冠肺炎 指揮中心向江蘇台商致歉

    台灣發現首起因檢體錯置導致一名江蘇台商被誤判罹患武漢肺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已向江蘇台商致歉,台商依法可申請居家檢疫的補償,也正研議有沒有其他賠償的可能。
    2020/10/29 15:16
  • 江蘇台商「被確診」 陸國台辦:致昆山大舉檢測消毒

    針對江蘇台商武漢肺炎檢體遭誤判,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這一誤判讓江蘇省昆山市耗費大量人力物力,連夜進行2000人次的核酸檢測和環境消毒殺菌處置。  
    2020/10/29 14:01
  • 稱檢體錯置是實驗室疏失引不滿 陳時中:標籤難脫落

    指揮中心將江蘇台商錯判確診原因指向實驗室人為疏失,引發實驗室人員不滿。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2名個案在不同航廈採檢,標籤貼紙要脫落也很難,才會研判是人工環節出錯。
    2020/10/29 10:53
  • 實驗室拿錯江蘇台商檢體搞烏龍 陳時中:不會懲處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日前確診的江蘇台商(案530)檢體,研判應是誤拿到法國入境個案(案536)檢體,將精進檢驗流程,但強調不會懲處。
    2020/10/28 15:31
  • 檢體拿錯導致誤判 指揮中心:江蘇台商移出染疫名單

    日前1名江蘇台商(案530)驗出武漢肺炎陽性,當時認為是今年2月以來,事隔8個月再現自中國移入的個案。指揮中心調查,研判應是誤拿到同日自法國入境個案(案536)檢體,導致誤判,今天宣布案530將自確診病例中移除。
    2020/10/28 14:56
  • 江蘇台商新冠肺炎一採病毒量高 維持陽性判斷

    台灣13日新增1例自中國大陸江蘇省入境台商確診武漢肺炎。中國官媒新華社昨晚報導聲稱,經兩岸疾控單位溝通,這名台商12日進行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2020/10/15 09:50
  • 台商失蹤一星期 國台辦全力協尋

    昆山台商許世杰一個星期前無故與家人失去聯繫,到現在行蹤不明,除了家人已經向當地公安報警之外,國台辦在今天上午的例行記者會當中,也公開表示,江蘇台辦已經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尋找許世杰的下落。
    2004/09/29 14:30
  • 〈新聞部報告〉行銷大陸投資 有請記者

    大陸各地為爭取台商投資,無不採用行銷策略,而方法之一,就是邀請台灣媒體實地走訪,報導當地區域優勢及台商的成功經驗,來看TVBS駐大陸記者林瑋鈞高志宏側寫觀察這種參訪活動。 台灣媒體來到江蘇,來者是客,先換名片,接著還有大陸媒體,新華社中國新聞社,中央電視台的記者,一一和台辦官,認識一番,拉開這次,長三角沿岸台商企業採訪的序幕,為什麼定這個主題呢?江蘇台辦主任趙順盤說,有促進作用的題材, 比如說今年如果沒有和大陸作經貿進出口,台灣的外貿肯定是赤字,其實我講這話更多是做了感情,是這樣,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穿插在一個多鐘頭的談話當中,開場白後,則要實地走訪,證明長三角的經貿實力。 車上導遊簡介,我們鎮江新區總共佔地面積是82平方公里,在那邊擁有我們國內最大的生產DVD影音電子產品廠家。坐車遊街,不一定看得到電子大廠,但一個區域的賣點,專業導遊肯定要大力推薦。鎮江新區大港,我們的大本營就在大港。記者拍碼頭,台辦拍記者,官員和記者交換意見,兩岸媒體也相互交流,各有各的目的,各做各的紀錄,大陸官員希望透過台灣媒體的鏡頭,行銷當地經貿優勢,透過大陸記者的報導,宣傳當地政府招商的用心;台灣媒體則期待,經由當地官員的帶領,了解台商的發展;而大陸媒體則觀察,台商企業對當地的影響力,以及台灣記者所反映出對台商投資大陸的看法,以鎮江來說,這會兒是市政府領導,鎮江市副市長親自接待。江蘇鎮江市副市長陳建設說,我們(鎮江)的人均水平,各項人均水平,基本上都是在(江蘇長三角)第五位。沒多久,還有共產黨的系統,鎮江經濟開發區的黨工委書記說明。 趙臘根書記說,鎮江新區交通非常便捷的,從西邊來看,從這裡看得出,大陸各級單位祭出企業行銷手法,每一套說法大陸媒體是耳熟能詳,台灣媒體則是振筆疾書,就怕消化不完,而最親切的,就是拜訪老鄉,永祺車業總經理何有幸說,我們公司在台中啦。聽這腔調和這地名,對台灣媒體來說,就拉近不少距離,看到有朋自故鄉來,總經理也豪爽,話不多說,直接去看廠。記者問他,您講話比較台灣味,和這裡能溝通嗎?何總經理說,可以啊,鄉音難改,但事業不得不移轉。何總經理說,這是競爭力的問題啦,應該就是競爭力的問題啦,像剛開始96年,我們要過來,決定要過來的時候,就是請不到台灣員工啊,員工不加班啊。 台商西進大陸, 要延續企業的命脈;大陸官員推銷,為拓展當地的經貿;而媒體走這一遭催化作用有多少?!
    2003/07/19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