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愛討論美選!《紐約時報》認證影響力第1名竟是...


發佈時間:2020/10/2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8:03
美國總統大選將至,資訊戰成為新選舉戰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將至,資訊戰成為新選舉戰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都在關注美國總統大選動向,由於最後結果將牽動台灣兩岸、經貿的現況,台灣當然也不能置身事外,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越來越近,網路上相關議題的討論也快速增溫。然而上一次的美國總統大選,俄羅斯事後被踢爆藉由散布不實資訊,協助川普贏得選舉,凸顯資訊戰成為新選舉戰場的事實。

各家媒體針對美選總統候選人的網路聲量。(圖/網路溫度計)

 
《紐約時報》認證的影響力機器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大紀元時報》從過去低預算反華傾向的小報形象,歷經2016年、2017年,兩項重要的變革,逐漸成為具有舉足輕重影響力的電子出版商,但同時也批評它是「右翼錯誤訊息的主要提供者」。近幾年來《大紀元時報》透過創建數十個臉書頁面,以標題黨新聞和有趣吸睛的影片剪接,快速吸引大量網友訂閱,把高觸及轉換成流量導回網站。2017年4月一封《大紀元時報》向內部員工發送的郵件外流,內容更揭露領導層指示要透過臉書提高流量的戰略,幫助該報成為「全球最大、最權威媒體」的野心。

《大紀元時報》中文版 主要受眾為台灣網友
截至10月28日,Alexa網站流量排名主網域為「theepochtimes」的英語版大紀元《The Epoch Times》,全球流量排名為656名,其中在美國國內的排名為246名;中文版的《大紀元時報》全球流量排名為1235名,在台灣的排名為73名,其中可以發現台灣為主要受眾,高達46.3%的流量來自台灣,另外粉絲重疊最高的則依序分別是《自由時報》、《中時電子報》、《蘋果日報》等主流媒體。

 
美國總統大選 網路聲量《大紀元時報》超越《蘋果日報》
進一步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近半年區間(2020/05/01~2020/10/27),就討論美國總統大選的相關話題,近半年來《中時電子報》網路聲量以36,284筆最高,其次為《自由時報》29,879筆,《大紀元時報》則以20,187筆超越《蘋果日報》的13,582筆,可見在影響台灣人對美國總統大選的看法上,以批評中共聞名的國際新媒體《大紀元時報》具有相較於主流媒體的一定影響力。
網路成為美選的關鍵角色。(圖/網路溫度計)

最愛討論美國總統選舉 《大紀元時報》關鍵領袖排行第三名
再來看誰是台灣扮演美國總統大選中,最具影響力的網路關鍵角色。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拜登的網路聲量關鍵領袖,第一名為YouTube的《關鍵時刻》頻道,發文數、網友討論的被回文數、按讚數的總網路聲量達1,720,084筆,遠遠高於第二名臉書粉絲專頁《文茜的世界周報》1,121,449筆,其中《大紀元時報》網路聲量601,292筆,名列第三名。

事實上《大紀元時報》在被指控是「右翼錯誤訊息」散播者後 ,也直接發表一篇「紐約時報召喚大紀元將其取代」的文章槓上《紐約時報》,指稱對方是用扭曲報導方式,企圖抹黑競爭對手,反酸「紐約時報對大紀元的攻擊,恰恰證明了大紀元的影響力以及不可阻擋的快速發展勢頭。」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5月01日至2020年10月27日。資料來源:《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網路溫度計

#美國總統大選#台灣#資訊戰#兩岸#網路聲量#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541

0.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