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市公車暴衝釀14傷 林右昌:已汰換逾50輛


發佈時間:2020/10/28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7:05
(圖/TVBS)
(圖/TVBS)

基隆市103線公車疑煞車失靈,昨天沿中正路衝撞造成14人受傷,議員今天在議會關切公車老舊等議題,市長林右昌說,上任後已汰換超過50輛,車齡降低相信市民很有感。

林右昌在議會答詢說,市府公車處的問題已檢討非常多次,就像一團棉球打了死結,不是一蹴可幾。市公車目前共有155輛,車齡超過10年有6輛,上任至今已汰換超過50輛市公車,汰換比率超過32%。

 

林右昌指出,要汰換一輛市公車,市府必須負擔60%,金額和負擔非常大,市府逐步降低市公車車齡,基隆市公車車齡大概和台北市、新北市不會差太多,車齡降低相信市民很有感。

至於服務品質,林右昌說,過去每個月客訴約40件,現在每月降到10幾件,市公車司機因為市府推動模範司機制度給予獎勵,服務品質也有所提升。

林右昌說,公車處要改革除了營運體質外,還包括勞動條件、營運路線和票價等,甚至公車站設置地點都須檢討,但最大難處還是在非法定社會福利支出和票價問題,當然要改革的事情很多,並非只有單一因素。
 

林右昌表示,昨天事故發生後立即請市府秘書長李銅城成立專案小組釐清,初步調查吳姓司機沒有任何身體問題也無喝酒,至於事故發生原因,據吳姓司機所述是煞車問題,車輛已進行鑑定保全,後續將由相關單位調查。

對於傷者,林右昌說,他也已指示公車處除原本保險理賠外,市府也應表達對傷者的慰問和關心。至於被撞毀的機車和其他財物損失,市府公車處責無旁貸,會負起賠償責任,請民眾放心。

市府公車處長陳新埤說,司機排班都依照勞動基準法規定,公車處也會配合相關單位調查,至於路線,近年已陸續調整,後續也會針對班次和運能調整,另外,契約也載明,萬一車輛因維修問題而肇事,委外維修廠商也有連帶責任。

陳新埤表示,吳姓司機昨天晚間5時許駕駛103線公車行經中正路時,沿途撞擊多輛機車、路燈桿和停放在路旁的一輛小貨車等,這起車禍共有14人送醫,截至昨天晚間為止,剩一名女乘客因稍有腦震盪和肋骨斷裂仍在醫院觀察,其餘傷者都已出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林右昌#汰換#公車#暴衝#煞車失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5

0.1660

0.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