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行文要求修食安自治條例 盧秀燕、侯友宜反對


發佈時間:2020/10/28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3:2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萊豬明年1月開放進口,台中等多個縣市在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克多巴胺不得檢出,行政院發文要求檢討修正,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一紙公文要求廢止,不會同意。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詢及中央有發文給地方政府指萊克多巴胺(瘦肉精)零檢出是跟中央牴觸一事,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零檢出的自治條例草案還在議會審議中,新北市目前堅持瘦肉精零檢出,會要求從教育體系開始都用國豬,不用萊豬,新北市會全力貫徹執行。

 

萊豬明年1月開放進口,台中等多個縣市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克多巴胺不得檢出,不過,縣市政府近日都收到行政院公文,指零檢出與罰則牴觸中央法規,要求在明年1月1日前檢討修正。

盧秀燕今天出席嶺東科技大學56週年校慶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盧秀燕證實27日下午收到中央來文。她表示,中央來文要求地方廢除自治條例,讓市民面臨吃到瘦肉精的風險,市府不會同意,不會主動提送台中市議會修改自治條例,相信議員們也不會主動提案,對於中央來文,不僅市府、市議會及市民都不會認同。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已施行3年,讓市民在食安上有保障,現在光憑一紙公文廢止,市府非常不認同,將徹底實行「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禁止萊豬進入台中市,確保市民的食安。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指出,台中市在106年即修訂「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明訂「台中市豬肉及相關產製品的瘦肉精一律『零檢出』」,經行政院核定在案。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執行長、市議員吳瓊華表示,本來就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中央政府現竟然要求地方政府修正自治條例來配合萊豬進口,在沒有正當理由下,不會主動提案修改,支持市長不主動送案決定,將和市府一起攜手捍衛食安。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籍團副總召、市議員江肇國表示,中央政策法令調整,本就會要求縣市政府隨之檢討地方自治條例,例如:2018年修正空污法時,行政院也來文要求台中市修改「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這是全國一致的行政作為。

江肇國說,此次中央來文通知,用意在讓地方政府有時間因應,並希望能跟中央一起站在食品安全保衛的立場。畢竟光憑地方的自治條例也無法完全把關食安,中央地方必須攜手,才能確實的建築食安安全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美豬#侯友宜#萊克多巴胺#零檢出#瘦肉精#盧秀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5

0.1309

0.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