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軌未通報列車高速飆過 林佳龍:台鐵局長應負督導責任


發佈時間:2020/10/22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0:03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TVBS)

台鐵5月19日在台中成功站附近斷軌44公分,卻延誤通報險釀災。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台鐵局長張政源在普悠瑪事故後到台鐵,應該要負起督導責任。

台鐵5月19日在台中成功站附近斷軌44公分,因延誤通報處理,後續仍有列車以高速通過險些釀災,交通部長林佳龍獲知後震怒,指示台鐵全力配合調查,且要提高懲處層級。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交通部鐵道局及所屬單位預算。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營業部分關於交通部主管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營業預算。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非營業部分關於交通部主管交通作業基金-鐵道發展基金分預算。

會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成功站斷軌44公分未通報事件在3月時就已經發現裂紋,但第一時間沒有落實標準作業程序,5月19日已經擴大,甚至斷裂,發現後約有半小時時間還有列車通過,相當危險。

林佳龍說,台鐵局長張政源在普悠瑪事故後到台鐵,應該要負起督導責任,整個通報失靈,問題出在哪個環節,要2週內展開調查,再一週擴大懲處,追究責任。
 

林佳龍強調,成功站斷軌44公分未通報事件,處理過程有重大瑕疵,已經要求台鐵局配合運安會,要提供最詳實的資訊,也要展開行政調查,釐清整個事故,也會擴大咎責加重懲處。

林佳龍說,特別是巡檢涉及到作業程序以及人員訓練,不能只是空有規定,一定要落實執行,他已經要求全面檢視既有的標準作業程序,加強人員訓練跟考核,針對台鐵涉及彎道、鋼軌加速來全面檢查。

由於目前台鐵使用的巡檢車已經過期10年,新採購的巡檢車5年卻未啟用,林佳龍也表示,已經決定要解除契約,在未來的過渡期間,除了加強人員巡檢外,也會以緊急特別預算方式來加速採購檢查儀。

林佳龍指出,運安會的安全通告中,也要求針對斷軌事件提供調查配合的資訊,他希望台鐵可以經過這次事故,再次檢視台鐵總體檢144項的落實情況,不要淪為紙上談兵,要深入檢討從制度面跟執行面徹底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林佳龍#台鐵#成功站#斷軌#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736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