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廠除役 侯友宜:嚴審逕流廢水汙染削減計畫


發佈時間:2020/10/2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2:35
核二廠除役。(圖/TVBS)
核二廠除役。(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台灣電力公司第二核能發電廠機組除役過程,一定要注意核能安全。除中央審查環境影響評估,市政府在逕流廢水汙染削減計畫,會攜手把關嚴審。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89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會後於市府18樓市政會議室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詢問侯友宜,原子能委員會20日通過核二廠除役計畫,等待相關環評通過環保署審查後,才會辦理核發除役許可相關事宜,對此他的看法。

侯友宜表示,目前中央規劃在民國110年及112年,核二廠兩個機組要除役。他認為,除役過程一定要注意核安,因為沒有核安,對新北市居民是惶惶不可終日。

他說,核安的審查過程有一定的嚴格標準,包括環境影響評估,及要與新北市府互相處理的逕流廢水汙染削減計畫,相信大家都要做到嚴格把關,讓核二除役過程確保安全,讓大家安心。
 

侯友宜表示,除役是一個大方向,除役過程所有的細節務必要落實嚴格管理,審查的過程當一定要確實把關。

市府環保局表示,核二廠機組通過除役審查後,拆除過程,營建工地應於施工前,檢具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報新北市府環保局核准,並據以實施。依據水汙染防治法必須設置包含沉砂池、遮雨、擋雨、導雨設施等汙染削減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侯友宜#核二廠#除役#核能#逕流廢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00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