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曾反萊豬進口今力挺 柯批蔡英文打臉


發佈時間:2020/10/17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11:52
民進黨過去反對萊豬進口現在力挺,柯文哲直說要不要跟民眾道歉。(圖/中央社資料照)
民進黨過去反對萊豬進口現在力挺,柯文哲直說要不要跟民眾道歉。(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預計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在此議題上,藍綠政治人物過去和現在講的話互相打臉,民進黨還發明一句「時空環境不同」,但至今都沒講清楚要怎麼源頭管理。

台灣民眾黨上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在地議題,民主發聲」國家治理論壇,從「勞權保障、地方創生、農村再造、能源轉型」等面向,由民眾黨立委和學者、在地工作者、公部門座談交換意見。

 

柯文哲致詞時說,每次他都被貼標籤說沒有中心思想,但現在不論是主張獨立或統一的政黨,從來沒有在想如何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這些沒有中心思想的政治人物卻每天在批評他沒有中心思想;過去是在野黨監督執政黨,現在卻是倒過來,根本是台灣亂象。

柯文哲說,民眾黨的中心思想就是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要達到這個目標就是共榮社會、國家治理。

他說,從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之後,台灣政治主流就是藍綠、統獨,講白了就是意識形態。他這幾天在網路上看很多有趣影片,藍綠政治人物在美豬議題上,過去和現在講的話互相打臉,「蔡英文打臉蔡英文」;有個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反對開放美豬進口,是否要道歉,蘇貞昌反問那位立委,當年不也是跟現在立場相反,要不要道歉。
 

柯文哲說,他很想問,「你們兩個要不要同時跟台灣民眾道歉?」民進黨還發明一句話叫「時空環境不同」,怎麼可以這樣。

對於放寬美豬、美牛進口,他認為這不只是食安問題,最大的問題是管理、溝通的問題,民進黨至今都沒有講清楚。其實就是要把源頭管理做好、標示清楚,是否是美國來的肉品,他不在意,有沒有含有瘦肉精比較重要,但他在意的政府不標、他不在意的政府硬要標,「奇怪欸,無法理解這個政府在想什麼。」

他強調,科學就是憑專業處理問題,當前的政府就是政治凌駕專業,最好的例子就是深澳電廠,當時議員詢問他的立場時,他內心的答案很清楚,「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這是科學題目。

他說,民進黨高層跟他溝通說電不夠,深澳電廠一定要蓋,環評是國民黨時代就通過,還要他相信專業;結果過了兩個禮拜,台灣的電突然夠用,不用蓋深澳電廠了,「天哪!這哪門子專業。」

柯文哲認為,決定一個政策就是靠民意、專業、價值,民意不能對抗,專業就是科學,但民意、專業之所以會出問題,最重要的就是價值。他政治上的價值就是不因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因少數人利益犧牲多數人利益、不因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萊豬#開放#進口#柯文哲#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721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