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明聯席審查萊豬行政命令 民眾黨促撤回2公告


發佈時間:2020/10/13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7:08
立法院將審查萊豬進口等9項行政命令,民眾黨團要求撤回2重要公告。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法院將審查萊豬進口等9項行政命令,民眾黨團要求撤回2重要公告。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萊豬大戰將進入深水區,立法院5個聯席委員會明天起將陸續審查進口含萊劑美豬等9項行政命令。民眾黨團指出,將提出決議案,要求衛福部撤回涉及美國及加拿大牛肉及其產品進口規定和動物用藥殘留標準2項公告。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和黨籍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議場前舉行「標萊豬 ,護食安!」記者會,並提出明天委員會審查行政命令訴求。
 

賴香伶表示,自從政府宣布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行政部門公告9項行政命令後,外界很關心海關及學校端是否能夠把關,但昨天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公聽會中,衛福部完全沒釋疑。

賴香伶說,朝野黨團日前同意將9個行政命令交付5個委員會聯席審查,其中2個最關鍵、重要的行政命令,分別是涉及開放月齡30個月以上美牛的「美國及加拿大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以及涉及萊克多巴胺殘留量的「動物用藥殘留標準」。

賴香伶說,衛福部應負起法規健全責任,否則不該讓行政命令呼攏通過;明天就是審查的關鍵時刻,民眾黨團將提出決議案,要求行政部門撤回2個攸關萊豬進口及美牛最重要的行政命令,呼籲各政黨都能支持。
 

賴香伶表示,部分民進黨立委也擔憂含萊劑美豬進口後可能引發食安問題,她呼籲有良知且資深的民進黨立委,也能支持要求衛福部撤回公告。

此外,民眾黨團昨天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萊豬進口議題的公民連署,提出修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3項主張,包含進口嚴格把關、落實源頭管理新增特定貨號、再製品標示加註萊劑美豬添加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美豬#民眾黨#行政命令#萊克多巴胺#食安#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0821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