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流感疫苗月底打完 盧秀燕籲中央加緊調度


發佈時間:2020/10/13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1:18
盧秀燕籲中央加緊向國際調度流感疫苗。(圖/TVBS)
盧秀燕籲中央加緊向國際調度流感疫苗。(圖/TVBS)

台中市公費流感疫苗今年採購75萬多劑,預計10月底就會打完,因應民眾需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呼籲中央,除緊急向國際調度,也能要求國內廠商加緊製造。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施打流感疫苗特別重視,盧秀燕表示,從幾天前開始施打狀況來看,今年疫苗需求比往年來得高,即使台中市已比其他縣市採購更多疫苗,準備了75萬多劑,還是會擔心疫苗不夠。

 

盧秀燕指出,由於流感疫苗的製作不是地方能處理的,疫苗不足問題,不只在台中市,她看到其他縣市也有這個問題,呼籲中央政府趕快向國際之間緊急調度,也要求國內廠商加緊製作,才有辦法因應未來這段時間疫苗的注射需求。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台中市今年採購流感疫苗75萬2300劑,含公費對象73萬7400劑,及市府相關局處採購1萬4900劑,比往年較多。目前台中市流感疫苗施打已逾22萬劑,在衛生局管控下,10月底前每天都有疫苗提供,並預計於10月底施打完畢,衛生局也將持續視狀況逐步調配。

衛生局指出,考量疫苗供貨速度、民眾接種及防疫需求,台中市除依中央指示,優先調度給已造冊院所醫護接種,並自9日起啟動「台中市因應流感疫苗接種人潮應變措施」,將疫苗優先調度給合約院所使用,醫學中心每天900至1800劑、區域或地區醫院100至550劑、衛生所60至350劑、基層診所也依接種比例進行限額分配,並視情況調控社區及職場設站時程。
 

至於自費疫苗部分,曾梓展說,自費疫苗還有一些,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去醫療院所詢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盧秀燕#流感#疫苗#接種#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96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