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非基測考科被借課嚴重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發佈時間:2020/10/12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1:5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監察委員葉大華今天說,國中被「借課」情形最為嚴重,音樂、體育等非基測考科經常被犧牲作為趕課、考試之用,嚴重侵害學生受教權,造成兒少缺乏五育適性發展與獨立思考空間,因此申請自動調查。

葉大華上午透過新聞稿指出,日前經媒體報導,有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指國中音樂課拿來考數學,網友們並回應,童軍、家政、美術、體育等其他課程,會被借用考試或趕上其他學科,如國、英、數課程。

 

葉大華表示,雖然教育部在2011年頒布「加強輔導國民中小學教學正常化實施要點」(2013年更名為「國民中小學教學正常化實施要點」),明定課程規劃及實施、教學活動正常化,主管機關負有督導、協助及定期調查學校落實教學正常化的責任。

葉大華說,但包括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等民間團體,都指出相關訪視政策沒有成效,其中2013年台少盟及2015年兒童福利聯盟進行相關調查,結果有超過8成學生表示有被借課經驗。

葉大華指出,其中以國中階段最為嚴重,而被借課的大多是非基測考科,被犧牲的幾乎是藝術人文、音樂、體育等術科課程,作為趕課、考試之用,借課問題至今仍存在,甚至利用學生休息時間、社團時間考試,也時有所聞。
 

葉大華表示,這情形儼然成為教育現場長年公開的秘密,嚴重侵害學生受教權,剝奪兒少休息、休閒和運動的時間,減少多元學習機會、使兒少缺乏五育適性發展與獨立思考空間,也侵害兒少的發展權。

葉大華說,各界已呼籲教學正常化多年,但教育部針對這個問題是否有官方正式調查訪視報告或相關資料?「國民中小學教學正常化實施要點」已實施近10年,為何借課投訴抱怨不斷?教育部是否掌握實際狀況?相關促進教學正常化的因應措施及策略是否有成效?確實有深入調查、檢討必要,因此申請自動立案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監委#自動調查#借課#國中#考科#受教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777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