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採「實名制」 觀禮證加身分證驗證入場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8:58

國慶大會即將到來,今年因應防疫採取實名制,受邀賓客除了得帶觀禮證之外,還得攜帶身分證核對身份,配合防疫,也呼籲賓客要戴上口罩,觀禮座位也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在疫情特別期間,要盛大舉辦國家慶典,不忘防疫措施。

圖/TVBS

 
記者韋家齊:「國慶大會即將登場,府前工作人員加緊趕工,做最後的彩排,不過今年因應防疫採取實名制,受邀的賓客除了得拿,這張觀禮證掃QR-Code之外,別忘了還得帶上身分證,核對真實身份。」

雙重驗證,就怕賓客把觀禮證轉手讓人,疫情特別時期,除了得量體溫進場,配戴發放的口罩,還得設定好座位安全距離,就連安排座位也很有哲學。

去年國慶總統帶頭,坐在舞台的面對舞台的左手邊,一旁還坐著當時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副總統陳建仁則是在舞台的右手邊,跟行政院長還有各黨主席在一塊。

 
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也將比照這個模式,只不過副總統換成了賴清德,時代力量主席換成了高鈺婷,國民黨主席則是換成了,最後決定出席的江啟臣。

陪同江主席一起到凱達格蘭大道。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參加中華民國的國慶大會,我是就9月初接到意願調查,9月中下旬就報名了。」

說要跟主席同進退,傳出原本國民黨打算,以「團進團出」的方式參加國慶,但江主席拍板出席太晚,導致自家立委就算想去,也來不及報名參加。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年總統府前的國慶大典,居然說九月底前沒有報名,就沒有辦法參與,既然能夠讓民眾觀禮了,為什麼沒有辦法再讓拿邀請函的貴賓,能夠參加呢。」

痛批主辦單位拒賓客於千里之外,但立法院私下表示,9月底就有做最後詢問,畢竟防疫期間得確實掌握賓客名單及人數,可不能讓開心的國家慶典,成了防疫破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慶#國民黨#立委#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94

0.1731